专访林丹:世锦赛更看重心态 未考虑林李大战

专访林丹:世锦赛更看重心态 未考虑林李大战

林丹(微博 博客)刻苦备战

腾讯体育7月30日成都讯(特派记者张楠)两天前,世界羽联(微博)刚刚完成了世锦赛的抽签,而拿到抽签结果的林丹也开始根据签表备战比赛。在今天训练结束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林丹也谈到了自己刚刚结束两站公开赛“一轮游”的经历,他认为自己其实发挥并没有什么不正常,只是刚刚结束苏杯自己在心理上还是有些松懈,而通过这两站比赛他也意识到了心态已经成为左右自己状态的重要因素。

苏杯之后,林丹的状态跌入从未有过的低谷,澳大利亚、印尼两站公开赛遭遇“一轮游”,之后台北公开赛好不容易杀入半决赛,却输给了主场作战的周天成,再度无缘冠军。而这三站的表现,也让林丹备战世锦赛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从台北公开赛回来后,林丹的训练一直很系统,也是队里最努力的。谈到之前的两个“一轮游”,林丹说还是自己的心态在作祟:“其实回来看录像,我对自己输球也不是很意外,但确实自己在一些机会上没有抓得更好。如果可以抓得更好的话,可能自己还是有机会的。当你每一次大赛之后投入一定精力和体能的时候,必然会有所消耗,苏杯之后很快就去参加了羽联其他的系列赛,输球其实并不意外。但是如何能够在一个非常好的状态下,保持更好的心态,这可能是我未来应该做得更好的地方。”

提到世锦赛,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最担心的不是对手,而是球场。素在羽毛球圈有魔鬼主场之称的塞纳扬体育馆对于中国男单来说一直是梦魇,近年来中国男单很少能在这里染指单项赛的冠军,即使是已经获得两圈全满贯的林丹也从未在这里举行的印尼羽毛球公开赛上获得过冠军。所以这次世锦赛再次来到塞纳扬体育馆,林丹说自己要格外关注场外的因素:“塞纳扬体育馆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球馆,所以自己的状态和心态将会更加重要。在那个球馆里,不管你对面的选手是不是印尼的,可能当地球迷都会嘘你,所以还是要做好自己,让自己换一种心态去冲击他们就好。”

至于有可能在半决赛上演的“林李大战”,林丹说自己现在可以没有想那么远:“我其实一直都是这样的心态,打好眼前的比赛,再去想后面的比赛,所以现在我还没有考虑到半决赛会怎么样。”

    <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