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盼猛将加速成长 又一防守大闸横空出世?

    < >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今年夏天,火箭以3年1000万的价码签下迈克丹尼尔斯。对于一位上赛季的次轮新秀来说,这个价格足以体现火箭对于他的重视。那么新赛季这名身体素质出色的摇摆人,能为火箭带来什么帮助呢?

    火箭盼猛将加速成长 又一防守大闸横空出世?

    迈克丹尼尔斯成长迅速

    从效力76人时的数据,与效力火箭时的数据相比,迈克丹尼尔斯相去甚远。当然这与具体的出场时间有关。不过若是计算每36分钟的平均数据,迈克丹尼尔斯还当真不差。在76人,迈克丹尼尔斯每36分钟的平均数据为13分5.3篮板1.9助攻1.9盖帽;而到了火箭,迈克丹尼尔斯每36分钟的平均数据为12分5.5篮板2.2助攻2.2.盖帽。或许正是看到了这份潜力,莫雷才会毫不犹豫的与他续约。

    进攻端

    从进攻端来看,迈克丹尼尔斯上赛季的效率接近于新秀平均值。无论是命中率还是真实命中率都是如此。如何加以提升?首先他需要更频繁的攻击篮筐,这身身体素质外加这变态的臂展,不向篮下冲击实属浪费;其次,他应该更有效率的完成上篮。上赛季迈克丹尼尔斯上篮103投47中,在失手的这些上篮里,居然有15次是被对手直接封盖。

    除此之外,迈克丹尼尔斯应该更好的把握攻守转换时出现的机会,关于这一点,他可以好好向队友布鲁尔请教。另外在攻守转换时,他不能拿着球“呆呆向前冲”,而是要设法与队友形成配合。毕竟,迈克丹尼尔斯不是韦斯布鲁克。

    最后,迈克丹尼尔斯需要提升自己的跳投命中率,上赛季他的跳投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1.4%,绝对不合格的数据。

    防守端

    在防守端,迈克丹尼尔斯已经是大闸级别的球员了,尤其他对于禁区的保护,堪称联盟1米98以下球员里的历史级别,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摇摆人的裸高只有1米94。从他的盖帽区域,以及对于对手的投篮限制来看,迈克丹尼尔斯已经做得非常出色了。

    唯一需要提高的,大概就是迈克丹尼尔斯的外线防守能力了,在三分线外,迈克丹尼尔斯限制对手的命中率为场均34.6%。这其实已经做得不错了,但还未达到精英级别。而对于火箭来说,他们对迈克丹尼尔斯在防守端的希望,可不仅仅只是“不错”。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