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有个“辣妈帮” 羽毛球让她们变得年轻

京城有个“辣妈帮” 羽毛球让她们变得年轻

京城羽毛球“辣妈帮”

文摄/长岛冰

2012年,北京羽毛球爱好者组团赴韩国与当地民间组织交流期间,我接触到不少韩国妈妈级的羽毛球爱好者。她们身着时尚有范儿的运动衣,健康迷人,打球专注投入,也有不错的水平,在球场上青春无限,正能量满满,是一束吸晴亮点。后来,在与韩国女性体育会株士会社社长姜英信女生访谈时,姜社长笑称她们是“菜蓝子”生活选手。意思是拎着菜篮子上球场,放下球拍后去买菜接孩子照顾家庭。当时准备升级做妈妈的我开始幻想,能否如她们一般活力四射地回归球场。

3年过去,我的宝宝两岁多了,我未忘初衷也得偿所愿,在北京还真是找到了这样一个组织——H&H羽毛球俱乐部。这是每周一、三、五早上10点到下午1点活跃在北京红人俱乐部羽毛馆的一个特色部落,展现了中国妈妈级女性别样的风采。运动中的女人就是这么“HOT”!!所以,我更喜欢称这个俱乐部“辣妈帮”。

“辣妈帮”最早是在2009年由70多岁的冯老先生张罗起来的,他拎着拍子满场溜达游说,把周边社区在红人俱乐部晨练打球的人集中起来,H&H俱乐部初具规模。冯老先生到国外照顾第三代子女后,把俱乐部交给现在的女掌门人LITAO打理。LITAO热辣、开朗、细心、周到,喜欢各种玩儿,尤其是羽毛球,群里都叫她“涛哥”。她把H&H俱乐部慢慢发展成为更有特色的妈妈级俱乐部,当然也有一些喜欢晨练的“男生”加入。俱乐部活动时间固定,红红火火,有时候要订上六七块场地才能满足一次活动的需要。现在,不仅世纪城周围的妈妈们会来参加活动,甚至也吸引了有一城之隔的天通苑的女球友们加入。

H&H的辣妈们在北京业余羽毛球圈是比较低调淡泊的逍遥派,不属于背包四处窜场的游侠。不过,她们对羽毛球的追求和痴迷程度并不逊色于江湖上的女球友们。

“郭靖”矢志回炉

“郭靖”自称步入中老年行列,可是天生一副babyface,看上去和她12岁的女儿如同一对姐妹花。

郭靖手腕爆发力挺好,身体柔韧性极佳,拿手节目是双臂过头顶再玩个180度大回环。今年4月,她本着凑热闹的心态参加了台湾的清晨杯赛。我询问赛果时,她竟然一副无言以对的样子。因为很少参加比赛,比赛经验、技术发挥各等方面都差强人意,结果小组赛一轮游,让对手血洗得逞。经过这次打击,她开始重新考虑自己的羽毛球之路。回京没几天就师从宋庆华教练,从基本功重新回炉,还经常在实践中与我探讨技术改进成果以及战术配合上的问题。或许像我们这样年龄还在练球并期待某一天球技涅槃的女生过于天真,但也正是这一份天真一直都在内心深处发亮。乏味么?一点也不。当你期待下一步有所不同的时候,就永远不会觉得无聊。

荣荣说打兼顾

荣荣是有超强战斗力的辣妈,打起球来表情丰富、神采飞扬,不仅对搭档要求高,对自己的要求更高,是群里出了名的“说球家”。她很喜欢总结每一场球甚至每一个球,对于她来说,平时的活动也会如比赛来对待,必须全力以赴每球必争。3个小时活动接近尾声,她还像体能满格的鸡血少女在球场上奔跑,拉伸放松后外加两分钟平板支撑。

荣荣的女儿在海淀体校学习羽毛球有几年了,荣荣经常带她参加青少年比赛,以及一些专业运动员的表演活动,手机里存放了不少女儿练球和参加比赛的视频。女儿在场上打球,她会在场下观察,当然也不忘记“说球家”本色,时不时要上去指点两句。

“紫月”颜值爆表

来过或路过辣妈帮的人估计都会对“紫月”抛上一小眼注视的,就连我每次见到她,总是情不自禁地想起那句网络爆红的“待我长发及腰”体。窈窕匀称的身材、乌黑靓丽的及腰长发,紫月在球场上有一种武侠女剑客的即视感。紫月的女儿也是个美人胚子,眼睛灵动,和妈妈一样长发飘飘,每周在妈妈的带领和监督下固定在红人俱乐部学球。

辣妈帮里这样的母女档真不少,妈妈们把自己对羽毛球的喜欢延续到了女儿的身上,女儿们就是妈妈们的成人版。看到这样的场面简直幸福到爆,我也恨不得女儿能一夜长大。

GT“爷们”神态

“我就是我,又MAN又帅”!GT显然是与众不同的,中性的装扮、飒爽的短发和花臂纹身宣告着自己不走寻常路。刚参加群活动时,这位大型辣妈在场上玩暴力杀球,爷们范令看客咋舌,有人悄悄移向我耳边:“额……..是女人么”?

如果说群里母女档们都是姐妹花,那么GT和8岁的儿子可以结成“兄弟帮”了。GT是不折不扣的体育迷,网球、足球、登山、骑行、拳击、滑雪都玩得转。她曾在比利时工作数年,也连续参加那边的业余羽毛球等级赛,回国后依然每周至少保证两到三次的羽毛球运动。喜欢耍酷,自信、追求完美,脂肪带给GT的不是苦恼,却是她运动的障碍。回国后,她给自己开启全方位减肥模式,并制订明确的目标计划,配合平时的各项健身运动,不到两年时间愣把200多斤的体重狂甩掉50多斤。这得益于兢兢业业的运动与毅力,GT语录:“肌肉才是最好看的衣服”。

琳妞儿球场婚礼

琳妞儿是混在辣妈帮里的辣妹子,我们叫她小黄圣依,与这里结缘的小故事挺有趣。第一次见到她时,我觉得这辣妹打得真棒,姿式专业标准,移动起来如凌波微步,控球能力很强,令众男子甘败下风,下场后了解到,果然是一身童子功。

而当天刚好是她与男朋友“球球”领结婚证的日子,活动结束后,两人没吃饭就直奔民政局排队领证去了。球友们开玩笑说,今天见证的是一场球场上的婚礼。我心想这小两口儿的球瘾实在是太大了,“羽毛球的吸引力,你造么”?

坐在球馆里,看眼前风格各异的女子们捉对厮杀,打得热火朝天,时常觉得我们是幸运的一群女性。羽毛球是一条线索,我们走到一起,聊球聊育儿,因为和这项运动的不离不弃,我们拥有平凡自信的生活。有好几位准妈妈曾问我:“如何能运动与孕产两不误”?每个人身体条件、家庭状况不同,我也无法给出明确的回答。但我想,只要不放弃对这项运动的追求,我们总会以各种方式回归球场。即使我们在柴米油盐的日子里洗尽铅华,也依然可以在平凡中找到乐趣,在爱好中找到自己。

所以,妈妈们,当你放下“菜篮子”的时候,来打羽毛球吧,它的魅力足以让我们那颗年轻的灵魂归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羽毛球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