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能冲超前景变被动 松江遇强则强保级路光明

新报讯【记者 方奕昕】青岛的确是托米奇的福地,当替补登场的苏缘杰打入制胜一球的时候,松江替补席陷入一片狂欢,客场2:0击败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这在赛前连想都不敢想的事居然成为了现实,可以说,在保级最为关键的时刻,松江拿到了计划外的3分。

过去的一周,对于松江队而言注定是不平静的,球队在主场被湖南湘涛抢走3分,保级形势顿时黯淡起来。出发去青岛的前一天,主帅托米奇相当务实地为球队制定了守平的策略,训练中也特别强调防守站位,那个时候,球队上下谁也不敢奢望能从排名第二的中能(微博 数据)身上拿到3分。

然而,比赛的进程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上半场补时阶段,李星灿罚出角球,解禁复出的万程后点头槌破门,打进他个人本赛季的首粒进球。中场休息的时候,中能主帅卡夫季奇祭出险招,后防线改打三中卫,准备和松江殊死一搏。事实上,中能的这次调整正中托米奇下怀,在中能大举压上的情况下,松江正好可以放心大胆地打起防守反击。果然,第74分钟,松江队前场快发任意球,替补登场的苏缘杰单刀直入,面对刘震理(微博)推射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0。

主场负于松江,中能队的冲超前景一下由主动变为被动,情绪激动的主场球迷顿时倒戈,而松江休息室内,队员们的掌声和欢呼声早已塞满了整间屋子,托米奇能做的事情就是和每名球员击掌相庆。用队员们的话说,这场胜利有些“不可思议”,不过在发布会上,托米奇显得相当平静,嘴边的笑容浅尝辄止,“我们赢下了一场计划之外的比赛,但不能因此过于乐观,因为这场赢了不代表下场还能赢,对我们来说,回到主场对阵江西联盛的比赛才是保级的关键之战。”

值得一提的是,赛前当松江队收拾停当准备奔赴赛场的时候,青岛方面却以大巴车故障为由,临时从机场又调来一辆大巴,为此松江队在午后的烈日下苦等了半个多小时,不仅消耗了体能,就连热身时间也因此缩水。

也许正是中能的这种盘外招激发了松江全队的斗志,托米奇告诉记者,这是他接手之后,球队踢得最有血性的一场比赛,当有记者问他,对手是否不如他想象中的强大时,托米奇的回答相当巧妙:“我们的指导思想就是先打好防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今年对阵延边、武汉、大连、北控都没有输,现在又多了一个中能,有时候我们反而是面对实力相当的对手时恰恰抓不住机会。”

本轮过后,松江队积分上涨至21分,已拉开和身后球队的距离。无论如何,赢下青岛中能后,松江的处境安全了许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