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恩人揭秘桑兰案:忘恩负义之人 她已没有爱

[摘要]不过令他们一直想不通的是,究竟是什么原因令桑兰要冤枉他们,什么样的深仇大恨要叫他们置于死地。谢晓虹说:“我们一直觉得桑兰不会这么坏,海明揭发她是为了要美国U-签证,为了要钱。”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桑兰跨国诉讼一案曾搞得沸沸扬扬,从状告友好运动会主办人为中国人民伸冤到状告刘国生夫妇侵占捐款和其他,到后来桑兰“自愿撤销”针对一切被告刘国生、谢晓红等人的指控,保留再诉权利。而作为被告的刘国生夫妇则上传了一个视频,从自己的角度来回顾整个事件。

2014年10月桑兰自愿撤诉天价官司,这场历时近3年半的跨国天价官司,至此发生了根本性的转折。

刘谢夫妇照顾桑兰十月 却换来一纸诉状

视频开始阶段首先回顾了桑兰在1998年纽约参加友好运动会时发生意外,美籍华人刘国生、谢晓虹夫妇受中国体操协会委托,成为留美治疗的桑兰的监护人。在长达十个月的养伤期,桑兰住在刘谢夫妇家中,受到其家庭所有成员的照顾。视频在陈述以上内容时,配发了当时刘谢夫妇及全家与桑兰的各种生活和康复合影。

随后视频介绍桑兰当时对刘谢夫妇全家非常感恩,2002年桑兰还与谢晓虹一起录制了一首名叫《缘分》的歌。视频插入了当时中央电视台对于这段感人内容的报道,里面的桑兰与刘谢夫妇全家看起来相处得非常快乐和幸福。

然而和谐到此为止,视频接下来的内容就是桑兰在2011年向美国联邦法院起诉包括昔日恩人刘谢夫妇在内的多方被告,索赔18亿美元。此后的一年中刘谢夫妇一直保持沉默,直到2012年桑兰第一任律师海明与桑兰解除合同,并向刘谢夫妇公开道歉和赔偿精神补偿费。

刘谢夫妇展示账目证据 辩驳挪用钱款指控

当时出于回报祖国的初衷,刘谢夫妇为中国游泳协会和中国体操协会进行了捐款,并分别成为两个协会的名誉副主席。在桑兰出事后,才被中国体操协会正式委托成为桑兰的在美监护人,刘国生在视频中展示了中国体操协会的委托书。刘国生认为这一点就可以证明,自己和太太并非在利用桑兰受伤后得到的关注和名气在赚钱。

至于被起诉挪用桑兰基金会千万美元的指控,刘国生更显得很委屈,他在视频中展示了基金会的账目表,并反问基金会总共筹款17万美元,每一笔捐款均有支票为证,哪怕五美元都出具了支票,哪里有千万美元可以挪用?桑兰起诉的根据仅仅是医生路平的怀疑,而在视频中可以看到每笔捐款的支票纪录和复印件。

刘国生随后表示,桑兰还质疑刘谢夫妇实际并未付出什么:“没有真金白银,就是说大话,给点小利。”刘国生语气中带着委屈:“她所谓的给点小利就是住在我们家,好像住这里不需要花钱一样。真金白银也有啊,十几万的基金我们捐了三万,也没觉得需要公布。现在起诉我们了,那我们需要说出来。”

至于基金的具体来源,刘国生透露了实情:“当时很多人说质疑美国人对桑兰多么多么好,而中国人如何如何坏,其实大部分捐款都是华人捐的。美国人最大的一笔捐款不过一千美元,甚至有美国公司在收到募捐信函后不但拒绝,还威胁要起诉。”

性侵指控令人寒心 桑兰律师悔过斥其忘恩负义

桑兰还指控刘谢夫妇耽误了自己的诉讼期导致巨大损失,刘国生表示诉讼有效期为两年,桑兰在自己家住了10个月,还有14个月可以去提起诉讼,桑兰自己也应该承担责任。其实在桑兰住刘谢夫妇家的第10个月时西医已经明确告知没有治愈的方法,但是当时在美国举行大会的上百位中医集体会诊,甚至有人宣称明天就能治好桑兰,桑兰也由此认识了此后的医生路平。

接下来就是备受关注的桑兰被刘谢夫妇儿子薛伟森性侵的指控,刘国生介绍某媒体记者杨明主观对所谓性侵过程进行了推理并发表了网文,路平则是所谓的见证人。这篇推理文浏览量高达七百多万,并被国内大量转载,刘谢夫妇承受了巨大的舆论压力。在被警方撤诉前一共三个月的时间里,桑兰律师海明还捏造了诸如薛伟森被通缉、薛伟森在逃等不实消息给国内媒体,严重影响刘谢夫妇全家的正常生活。

直到海明与桑兰决裂,并且向刘谢夫妇公开道歉和赔偿精神补偿费,刘谢夫妇才算如释重负。不过令他们一直想不通的是,究竟是什么原因令桑兰要冤枉他们,什么样的深仇大恨要叫他们置于死地。谢晓虹说:“我们一直挣扎这个问题,我们一直觉得桑兰不会这么坏,海明揭发说她是为了要美国U-签证,为了要钱。”

刘国生说:“我们当时认为(这几个人)都坏。但是桑兰是知道我们当时怎么帮她的,怎么救助她的,也完全知道没有性侵这些事。而海明、黄健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加重罪名制造压力,从律师的角度去做这些是为了告赢。而桑兰明明知道这些都是无中生有,海明最后有悔过的表现,指责桑兰忘恩负义,比我们说更明白。”

致桑兰的公开信:你很可怜 你已经没有爱

谢晓虹最后展示了曾经写给桑兰的一封最终没有公开的公开信:

“桑兰,你怎么变成这样了。我至今无法相信这是你在做,更不能接受你骗了我们13年?你对我的爱全是假的?你真的伤透了阿姨的心,像是用刀子割我的心。你知道我们对你的爱是真的,你知道我、刘伯伯、森哥是最疼爱你的。你怎么能伤害最疼爱你的人。

你知道吗?你其实你是在伤害你自己。我在心疼的 流血的时候都能够感受到你的可怜。我曾经告诉你不要以可怜博取爱,但是你现在真是可怜。你已经没有爱。我知道你生气刘伯伯在博客上教训你,不说他是长辈,想想他一把年纪亲手给你做床,给你做大便椅子的抽屉,给你做站立器,抱上抱下,你是不会忘记的。森哥沐哥为了哄你开心挨了刘伯伯多少骂,你那时的快乐都是假的吗?阿姨曾经跟你说的话,哪一句不是对女儿的真心话?你摸着你的良心问自己,阿姨害过你吗?连阿姨的朋友们都帮过你,你连他们都伤了,你太对不起他们了。

阿姨曾经为你骄傲,你曾经乐观,热爱生活、勤俭、知足。现在的你不仅令我失望,我更为自己看错了你感到失败。这不应该是我认识的你呀!桑兰,无论你对我怎样,我也不会用同样的手段对你,因为我做不出。你今天所面对的惩罚全是你自己造成的。桑兰,我们的缘分已尽,你走的太远了,是一条不归路。阿姨这次救不了你了。我只有祈祷上帝救你。阿门!”(风轻云淡)

  • 刘亚伟 听众:
    #刘亚伟:立此存照# 桑兰跨国诉讼一案曾搞得沸沸扬扬,从状告友好运动会主办人为中国人民伸冤到转告刘国生夫妇侵占捐款和其他,据说这个复杂而有趣的案子最近终于尘埃落定。不久前看到此案被告刘国生夫妇的一段视频,叫“刘国生夫妇有话说”。他们二位的故事究竟是什么呢? http://url.cn/V6IiUN
    2015-07-25 09:12:31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