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球队正在积极夏训 有信心找到更好外援

东北虎俱乐部的夏季训练营开营了。忙碌了一个夏天的虎王孙军(微博)也总算是有时间松口气了。在见到记者的时候,有些疲惫、又有些兴奋的孙军直言,“东北虎训练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关爱青少年,发展吉林篮球,一直是我们所提倡的理念。吉林篮球有着良好的氛围和群众基础。热爱篮球运动的青少年很多,希望一年一届的东北虎篮球夏季训练营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实现篮球梦想、享受快乐体育的机会。”而对于一线队,孙军则坦言,“现在内外援都还没有敲定,谈赛季目标还为时过早。”

谈球队

琼斯离队对球队肯定有影响

我们也正在积极寻找更好的外援

记者(简称“记”):上个赛季,东北虎的外援琼斯表现十分出色。但是,这个赛季,他已经加盟山西。为什么没有留下琼斯?

孙军(简称“孙”):这里面有很多事情,实在不是一句两句就能说清楚的。我们也为留下琼斯付出了很多努力,甚至还专门去美国与琼斯的经纪人进行了商谈,但是很遗憾,最终还是没有留下他。

记:琼斯的离队对东北虎是不是会有一些影响?

孙:影响肯定是有的。上个赛季,琼斯的表现吉林球迷也都看到了,他的作用很明显。但是,现在他已经去了山西队,我们也必须要面对这个事情,只能是尽量去寻找更好的外援来弥补。

记:在寻找外援方面是不是已经有目标了?

孙:我们一直在积极地联系,只能说现在还在寻找中吧。我们寻找外援的原则不会变,首先要适合东北虎俱乐部,其次要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总之,我们这个夏天一直都在努力地进行这项工作,也有信心找到更好的外援。

谈青训

以前训练营的优秀学员已进入三队

我们不想错过一个好苗子

记:这一届的东北虎篮球训练营又开始了,简单介绍一些情况吧。

孙:今年的东北虎篮球夏季训练营共分两期,第一期共有115名学员报名,除长春学员外,还有来自省内吉林、通化、辽源、白山等地的学员报名参加,目前的情况还不错,孩子们对篮球的热情也很高,第二期的训练营计划是7月22日开学。

记:东北虎训练营算上这次已经是第五届了。之前你一直也说,希望不要错过篮球的好苗子。在过去的训练营之中,有没有发现好苗子?

孙:组织训练营的初衷就是希望挖掘吉林省的好苗子,并从中了解吉林省基层篮球训练水平,从前四届来看,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现在,已经有几名球员进入了东北虎的三线队。不过说实话,目前吉林省的基层篮球人才的数量和质量不尽如人意,还需加大力度挖掘和培养。

记:现在足球已经开始了改革,有关部门也提出了足球必须走进校园,必须要加大全民的参与度。篮球方面,东北虎俱乐部有没有想过,除去训练营之外,再组织一些与篮球有关的事情?

孙:我们也确实有这方面的计划。按照我们的想法,东北虎俱乐部还将举行首届青少年篮球联赛,计划于9月份开赛,7至15岁的小球员均可报名,同年龄组的孩子可以自由组队,届时比赛还将为每名球员记录详细的技术统计。明年三四月份后,青少年联赛还将举行第二届,这也是东北虎寻找优秀篮球人才的又一途径。

谈目标

一线队夏季训练正在积极进行中

现在谈赛季目标还为时过早

记:东北虎去年时隔十年重回季后赛,这样的成绩让吉林球迷倍感欣喜,这个赛季呢?有没有目标?

孙:现在球队的内外援引进工作还都在进行当中,还没有最终的结果。同时,对于CBA其他球队也都在夏季训练的准备之中,所以,现在谈赛季目标还为时过早。

记:球队的夏季训练状况怎么样?

孙:应该说是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吧。前一阶段,球队去外地打了一些夏季的季前热身比赛,球队的状态也还不错,队员的训练也都挺刻苦。

记:球队现在有没有新人加入?

孙:从二队补充了一些队员,他们也都在和一队队员一起训练。还有两名试训的球员,最终结果如何,现在还不好说。

记:内援引进呢?有没有目标球员?

孙:现在距离联赛的正式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也都处在一个考察的时期。国内的优秀球员就这么多,就算我们想要人家来,还要看人家愿不愿意,以及薪金待遇等多方面因素。所以,现在这个问题真的不好回答。

(记者 于洋(微博 博客)数据)/文 张秋磊/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