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自曝成绩好因为结婚 婚后胜率普遍提升

[摘要]成功卫冕温网男单冠军、职业生涯奖金突破8000万美元排名现役球员第二,是什么让28岁的小德保持极佳的成绩和状态?小德给出的答案就是“结婚”。

28岁小德如何保持极佳状态?结婚提升胜率

小德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珺 张岩)成功卫冕温网(微博)男单冠军、职业生涯奖金突破8000万美元排名现役球员第二,是什么让28岁的小德保持极佳的成绩和状态?小德给出的答案就是“结婚”。

昨天,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成功捧得今年温网男单冠军奖杯。他在赛后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时说:“自从我结婚并当爸爸后,我并没有输掉太多比赛,反而赢得了更多赛事。我向所有球员建议,结婚生子吧!让我们享受这个过程。”

喜欢耍宝开玩笑是小德的天性,不过这次他可是认真的。据《法制晚报》统计,世界男网顶尖选手在结婚之后,胜率的确得到了提升。

男网前四均已结婚

婚后胜率普遍提升

在目前世界男子网坛,已经结婚生子的顶尖选手大有人在,除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德在一年前结婚,其他几位世界排名前四的选手也都是已婚状态。瑞士天王费德勒2009年结婚,并有了两对双胞胎儿女;穆雷今年初结束十年恋爱长跑步入婚姻殿堂;30岁的瓦林卡早在2009年就已结婚并有了一个女儿,不过今年4月他宣布离婚,据外媒报道是因为恋上18岁网球美少女维西奇。

不仅如此,据《法制晚报》统计,男网BIG4在结婚之后的胜率也都有所提升。对比小德婚前一年与婚后一年的成绩不难发现,一直以稳定著称的世界第一整体成绩变化不大。而在大满贯冠军数量上,婚后的小德还实现了翻倍。

相比之下,一直未结婚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近期则有些状态不佳。由此看来,小德的“结婚倡议”的确有几分道理。

结婚未削弱战斗力

反而有助心态稳定

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穆雷一样,都是27岁时结婚,这个年龄对网球选手来讲正好处于巅峰期前后。在一些人看来,运动员一旦结婚生子,精力会被家庭和孩子牵扯,安逸的生活也会让进取心打折。

不过小德对此并不认同,他认为结婚生子之后,自己的心态更加稳定,“能带着温网冠军奖杯一起过结婚周年纪念日是非常不一样的。但无论我输还是赢,她(妻子伊莲娜)总是在那里,家也总是在那里。当我回家,我就不再是网球选手了,我是一个父亲和丈夫。这种平衡也许就是我现在能发挥那么好的原因。”

费德勒也曾表示,结婚生子完全不会削弱他的战斗力。至于个别选手婚后状态不佳,费德勒也曾给出过答案:“网球选手普遍结婚比较晚,婚后状态不好更多的是因为他们的年龄问题,而不是结婚本身造成的。”文/记者 张珺 张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