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风八面 小威2:0横扫穆古拉扎第六次问鼎温网

[摘要]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11日在温布尔登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以两个6:4击败21岁的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第六次赢得温网女单冠军。

威风八面 小威2:0横扫穆古拉扎第六次问鼎温网

新华社伦敦7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11日在温布尔登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以两个6:4击败21岁的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第六次赢得温网(微博)女单冠军。

小威在开局和最后时刻顶住了20号种子穆古拉扎的顽强进攻,经过1小时23分钟的激战终于取得比赛的胜利。

首次打入大满贯决赛的穆古拉扎开局就破掉小威的发球,第一盘一度以4:2领先。第二盘,她又在以1:5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反击,连续破发将比分追成5:4,只是在最后一个发球局失误过多,让小威轻松破发。

小威只要在下个月的美网比赛中获胜,就可以成为1988年的格拉夫之后第二位包揽单个赛季四大满贯的球员。33岁零289天的小威也成为1968年网球进入公开赛时代之后,年龄最大的大满贯冠军,打破了纳夫拉蒂洛娃此前保持的33岁零263天的纪录。

今年是小威第16次参加温网,她此前曾在2002年、2003年、2009年、2010年和2012年五次夺冠。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赢得的第21个大满贯冠军,只要再拿下一个,就可以追平格拉夫创造的22个大满贯的纪录(公开赛时代)。

小威廉姆斯在现场说:“加尔比妮(穆古拉扎)打得非常好,尤其是最后阶段,她拼得非常凶,以至于我都不知道比赛已经结束。她很快很快就能举起冠军奖杯。很高兴能打出这样一场了不起的比赛。”

她还说:“我很难相信能站在这里再次赢得一个塞雷纳满贯。能够在这个伟大的地方赢得这么多的冠军,让我感到非常兴奋和荣耀。”

塞雷纳满贯是指同时拥有四个大满贯头衔,小威自从去年赢得美网冠军后,又先后拿下了澳网(微博)、法网和温网冠军。她首次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在2002年,当时她赢得法网冠军之后,又先后赢得了温网、美网和第二年的澳网冠军。

穆古拉扎是15年以来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西班牙选手,尽管未能赢得冠军,她赛后仍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她说:“我非常享受这场比赛,我无法用言语表达现在的感受。能在这里比赛,我非常自豪,非常兴奋。闯入大满贯决赛就如同梦想成真,我也想祝贺塞雷娜,她再次证明了自己是世界第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