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吉斯重夺温网双冠 郑洁:想和瑞士公主搭档

辛吉斯重夺温网双冠 郑洁:想和瑞士公主搭档

辛吉斯(微博)和米尔扎(右)夺得温网(微博)女双冠军

昨日,瑞士名将辛吉斯在温布尔登公开赛女双决赛中,与印度选手米尔扎搭档赢得女双冠军,时隔17年后再次在温网夺冠。赛后,这位去年在武网公开赛夺冠的瑞士公主,得到了不少武汉网球球迷的祝贺,球迷都希望她今年能来武网卫冕。

17年后重夺温网冠军

34岁的辛吉斯曾经在1997年赢得温网女单冠军,还在1996年和1998年两次获得女双的胜利。她与米尔扎是本次温网的女双头号种子,两人在决赛中以5:7、7:6、7:5击败俄罗斯(微博)组合马卡洛娃和维斯尼娜夺得冠军。

辛吉斯是威廉姆斯姐妹崛起之前女子网坛的头号巨星,在上世纪90年代创造了一系列“最年轻的”世界纪录,包括成为20世纪最年轻的大满贯单打冠军和最年轻的世界第一。2003年,只有22岁的她因伤退役,2006年复出,不到两年再度因伤退役。2013年她再度复出参加双打比赛,同年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

赛后,辛吉斯也是非常激动:“我没想到自己还能夺得温网冠军,这不会是做梦吧!”

郑洁(微博)也想和公主配对

辛吉斯当年在女单赛场上所向披靡,复出后她选择了双打。不过由于个人实力超群,和她配对的选手几乎都获得了冠军。因此辛吉斯有点香馍馍的味道,连中国选手郑洁都想和她配对。

这次温网,和辛吉斯配对的是印度选手米尔扎。米尔扎称赞了新搭档:“毫无疑问,辛吉斯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最重要的是,她是最能与我互补的人,她不可思议,也许是网坛最好的网前高手,我出战双打需要有这样一个人在那个位置。”米尔扎的前搭档是谢淑薇,但两人就是不合拍。

有意思的是,今年澳网(微博)比赛时,中国选手郑洁专门去看了辛吉斯的比赛。她认为,辛吉斯打得很巧,场上补位还有对全局的把控都很有大将风度,“她是天才少女,不论以前和现在,打球都很具有观赏性。虽然她打球力量没那么大,但场上的技巧和风格我都很喜欢。”郑洁说。

郑洁表示,非常期待能够和辛吉斯配对征战双打:“双打一般都是找熟悉一点的球员来配。我也没想到辛吉斯会长期打,以为她打双打只是玩票。当然,有机会也很期待和辛吉斯合作,因为能学到更多的东西。辛吉斯之前退役过,一定是对网球有极大的热爱才促使她回来。其实论成绩她早已经证明过自己。”

今年有望继续亮相江城

去年是武网元年,辛吉斯和佩内塔搭档赢得了女双冠军。这位昔日的网坛霸主,在江城有着不少的粉丝。因此不少球迷希望今年能再次见到他。

球童小张去年曾为辛吉斯服务过,他告诉记者,辛吉斯人非常好,很谦和,对待球童也很有礼貌。“她总是对我们报以微笑,这种感觉非常好。”她告诉记者。

在夺得了温网女双冠军后,辛吉斯已经占据了女双排名第一的位置。那么她今年是否还会来江城呢?

据武网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武网方面正在和WTA方面接洽,暂时还无法确认最终来汉参赛的名单。不过据记者了解,辛吉斯正在和广网商谈签约。广网将开始今年的中国站比赛,因此如果辛吉斯确认参加广州网球公开赛,那么她出现在武汉的几率就非常大了。

昨天在社交媒体上,不少武汉球迷都希望她今年能来武网卫冕女双冠军。

楚天都市报记者包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