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费德勒常在 我们用青春爱过的人不会老

特评:费德勒常在 我们用青春爱过的人不会老

费德勒虽败犹荣

    < >

    腾讯体育7月13日讯 终究,费德勒还是和“8”、“18”擦肩而过:没能在全英俱乐部第8次登顶,大满贯冠军总数依旧停留在17个。事实上,即便费德勒本届温网(微博)决赛之前状态爆棚,但绝大多数人包括他的死忠球迷在赛前都承认,费德勒面对小自己6岁的德约科维奇(微博),赢面实在太小。

    是的,费德勒现在距离自己的下一个大满贯冠军似乎越来越远:年龄的增长、体力的下降、反拍的渐弱、对手对他研究的越发透彻,还有网坛涌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这个世界就这么呼啸着向前,将今年就34岁“高龄”的瑞士人甩在身后。看着费德勒这么挣扎着去为第18个大满贯努力而不得,有人为他心疼:昔日王者现在英雄迟暮,何不如归去?

    值得庆幸的是,费德勒自己却不这么想。1998年转为职业球员的他已经在网坛征战17年,但费德勒还保持着对胜利的追求,他还在尽全力和逝去的时光较劲。

    这几年,体力下降的费德勒反拍成为漏洞,全世界的对手都在把球打向费德勒的反拍。但这届温网,我们惊喜地发现曾经费德勒“神出鬼没”的反拍又回来了:不再是被动的切削过渡,在相持中还能主动加速进攻打对手措手不及。补上了最明显的短板,这才让费德勒一路轻松地打进决赛。费德勒虽然没有透露过自己温网前的备战,但我们完全可以想象他是经历了怎样的刻苦训练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而且费德勒还并不满足,在温网的颁奖礼上,他留下了这样一句话:“I am still very hungry and motivated to keep playing(我还保持着比赛的渴望和激情)。”就在德约科维奇于球员通道和家人、团队一起庆祝夺冠、弥漫欢声笑语的时候,费德勒匆匆从他们身边走过,那个背影似乎在说:留给我的时间不多,先不庆祝了,我得抓紧时间去训练。

    既然费德勒自己都没丢掉比赛的热情,他的球迷们又何必因为大满贯中的失利而心灰意冷?如今费德勒还在球场上,这就是最美好的故事:我们还能看到潇洒的单反,还能欣赏网球最传统的美,还能感受绅士魅力。

    英雄暮年、壮心不已,只要你还愿意打下去,我们就会陪你到底。毕竟,我们用青春爱过的人不会老。(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