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吉斯倚经验避体力短板 双打优势助老树开花

辛吉斯倚经验避体力短板 双打优势助老树开花

辛吉斯(微博)女双夺冠

    < >

    腾讯体育7月13日讯 瑞士名将辛吉斯继时隔17年后在温网(微博)夺冠后,今天瑞士公主辛吉斯和搭档佩斯在最后一场比赛里用时40分钟,以6-1,6-1的比分横扫巴波斯/佩亚,强势摘得混双冠军。一届温网两个冠军,瑞士公主才是真正的大赢家。

    辛吉斯是威廉姆斯姐妹崛起之前女子网坛的头号巨星,在上世纪90年代创造了一系列“最年轻的”世界纪录,包括成为20世纪最年轻的大满贯单打冠军和最年轻的世界第一。2003年,只有22岁的她因伤退役,2006年复出,不到两年再度因伤退役。2013年她再度复出参加双打比赛,同年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

    作为网坛老将,辛吉斯选择双人项目作为复出后的主战场,无疑是扬长避短。都知道,双打对体力要求相对较低,而作为老兵技术与经验更胜一筹。从选择搭档的角度看,人选也较为理想。两场决赛,可以看的出辛吉斯与搭档在比赛中占有绝对优势,对手在发球和接发球方面表现的明显不适应,她们在两盘比赛中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达到了74%和56%,而另一项重要技术环节上,对方选手也显得经验不足。

    同许多90年代中后期开始关注网坛的球迷一样,辛吉斯在他们心目中的确是个关键词。目睹过她曾盘踞网坛后座高达209周时的叱侘,也见证了澳网(微博)三连亚的无奈,更目睹了面对威氏珍珠时落花流水的溃败。

    截止本届温网结束,加上此前和米尔扎联手赢得的女双冠军,辛吉斯在今年的温网收获两冠。生涯至此,瑞士公主一共拥有20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其中单打7个,女双10个,混双3个。

    当辛吉斯复出后一步步成功,最大感觉是震惊。这是挑战,挑战的不仅是自己的极限,还是网球发展的趋势大轮。为她的勇气折服,但同时为她此时的渺小而担心。有人总是说她在续写神话,其实并没有什么神话,有的只是一步一步的辛勤,她的选择,她作出选择时的决然,她作出选择后的态度,无疑让人感动,她回迎来她职业生涯中的第二春。(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