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卫冕理所应当 想创王朝还需取经费德勒

小德卫冕理所应当 想创王朝还需取经费德勒

小德亲吻奖杯

腾讯体育7月13日讯 2015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男单压轴大戏,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四盘,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成功卫冕温网(微博)男单桂冠。这一战,世界第一在场面上占据着优势,费德勒很难找到制胜的机会,德约科维奇的“王者霸气”显露无疑。但对于塞尔维亚天王而言,在与年长的费德勒的较量中,他本就是优势的一方,获胜无可厚非,他现在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保持状态,就像他今天隔网相对的对手一样,在温布尔登、在男子网坛留下一段十年甚至更久的传奇。

尽管法网男单决赛输给瓦林卡,再度错失了“全满贯”的荣耀,但是来到全英俱乐部,德约科维奇还是当之无愧的夺冠最大热门!从2011年开始,塞尔维亚天王就在这里三次晋级到决赛,而且拿下了两座冠军金杯。而且师从贝克尔之后,德约科维奇的中前场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在草地上的竞争力也是进一步加强。在费德勒逐渐老去,纳达尔状态不在,穆雷欠缺足够持续性的时候,德约科维奇夺冠的可能似乎非常明显。

为期两周的温网锦标赛的走势,果然与很多人赛前的预测类似,坐镇上半区的德约科维奇,除了在第四轮面对南非重炮安德森时打得比较困难,其他场次都是顺利过关挺进到了决赛,与之竞争的则是草地王者费德勒!这是去年温网决赛的再度重演,然而相比于去年,德约科维奇如今的能力有了更多提升,在场面的控制上、网前的小技术环节都更加出色,而他赖以成名的接发球能力则是依然出彩。尽管费德勒在第二盘抢七艰难胜出,但是已经无法阻止德约科维奇争冠的步伐,最终塞尔维亚人没有重蹈去年温网决赛,第四盘错失冠军点被拖入决胜盘的一幕,激战四盘就锁定胜利赢得冠军。

这是德约科维奇第三次在温布尔登折桂,追平了他的恩师贝克尔三夺温网的成绩。同时,温网三冠的荣誉也可以在现役男选手中排名第二位,在他之前的则是七次斩获温网金杯的费德勒。此外这也是2007年之后,再度有选手能够在温网男单赛场实现卫冕,而上一个完成这项荣誉的还是费德勒!毫无疑问,当费德勒年岁增长,他想要获得温网冠军的难度会越发增加,这时候能够接班“草地王者”荣耀的,最有希望与机会的只有德约科维奇!留给塞尔维亚天王创造温网成绩的机会还有很多,他越来越全面的技战术能力,只要能够保持健康状态,未来几年他在全英俱乐部还会有很大的可能去品尝冠军滋味。

从2008年在澳网(微博)首次摘下大满贯男单冠军,到今年温网的最终卫冕成功,德约科维奇已经收获了九座大满贯单打桂冠,已经超越阿加西、康纳斯与伦德尔,排名历史第八位,现役男选手第三位。在他之前的,费德勒是费德勒的17冠、桑普拉斯与纳达尔的14冠和伯格的11冠。伯格的成绩已经定格,而费德勒现在是与时间在比拼,竞争力随时间而下滑,纳达尔则是受困于糟糕的身体健康状态,甚至已经丢掉了誉为“后花园”的法网,西班牙天王的未来能否再返巅峰还是未知数。显然,现在正处在生涯巅峰的德约科维奇,完全有机会去冲击伯格、纳达尔、桑普拉斯甚至费德勒的记录!

想要像费德勒那样,在温布尔登、在男子网坛留下一段十年甚至更久的传奇,德约科维奇显然要做得更加细致。首先自然是精心选择赛事,除了大满贯、大师赛,其他的比赛要更合理得精心参赛,一方面是为了避免频繁参赛增加疲累,另一方面则是将状态留在更重要的比赛中。其次就是要保持全面性,在红土赛场也需要增强竞争力,毕竟“全满贯”是伟大与否的重要衡量指标。从目前来看,德约科维奇已经在这两方面不断改善,如今他的赛季参赛数量有着明显的控制,而且法网已经数次碰触到“破冰”的边缘。如果能够拿到法网冠军并且将这样的状态保持几年,相信21世纪第二个十年,德约科维奇会像此前的费德勒一样,给网坛树立十年丰碑。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