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费德勒状态不佳 输球落寞但仍是传奇

央视:费德勒状态不佳 输球落寞但仍是传奇

费德勒略显落寞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今晚,在2015年温网(微博)男单决赛中,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再次对阵瑞士球王费德勒。德约科维奇最终3-1战胜费德勒,个人第三次获得温网冠军。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解说张盛表示,费德勒的一发没有半决赛对穆雷时出色,落败的瑞士天王显得有些落寞。而说到夺冠的德约科维奇,张盛说:“他获得个人第三个温网冠军,追平了他的教练贝克尔,这也是他个人第9个大满贯冠军,他超越了阿加西等名将,排在历史第八位。”

比赛开始后,张盛就说:“费德勒的草地战绩非常出色,他在草地上技术很全面,战术打法极为丰富,套路变化多端,对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来说这是最强劲的一个对手。因为参赛的两名球员都很优秀,这场比赛完全可以说是一场天王斗地虎的经典之战。”

费德勒在开局不错的情况下,抢七脆败先失一盘。张盛点评说:“费德勒的策略是在进攻中加快节奏,在有机会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出手,让对手没有喘息的机会。但费德勒这个战术没有奏效,德约科维奇关键分的把握上很有效率。”

第二盘费德勒一度占据场面主动,张盛说:“费德勒的反拍切削在进攻中依然具有相当的威力,而小德的底线攻防技术相当扎实。两人今天都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对他们这种级别的球员来说,由守转攻有时候就是一拍的事情,他们手上的变化非常多。”第三盘小德逐渐又占据了上风,张盛说:“费德勒本场比赛的一发进球率明显有所欠缺,他的发挥没有半决赛对穆雷的时候那么出色。”

当比赛结束时,德约科维奇在现场振臂高呼庆祝,随后他吻天致谢俯身亲吻,并咀嚼现场草地上的草,张盛也激动地说:“德约科维奇成为2007年以来,第一位能在温网男单比赛中卫冕的球员,这是他的第三个温网男单冠军,他追平了他的教练贝克尔当年的温网战绩。他目前的大满贯数量已经达到9个,他超越了阿加西、康纳斯、伦德尔、佩里、罗斯(微博)沃尔(微博)等前辈,目前排名历史第八。”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历史上大满贯男单夺冠次数最多的费德勒(17次),安静地坐在椅子上,他低着头看上去情绪不高,张盛当时点评说:“此时的费德勒略显落寞。”不过他随后对费德勒在如此高龄依然保持这么好的竞技状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费德勒能打进本届温网男单决赛,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张盛说:“正如费德勒半决赛的对手穆雷赛后所说,真的想不出还有哪位网球高手能在近34岁的高龄,还能打出这么好的网球。”(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