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致信警告香港足总:球迷再嘘国歌将遭严惩

FIFA致信警告香港足总:球迷再嘘国歌将遭严惩

香港足总官网截屏

日前,国际足球管理机构——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简称“国际足联”)致信香港足球总会,要其关注“中国香港足球代表队部分球迷在今年6月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主场赛事中对国歌喝倒彩”事件。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1日报道称,香港部分球迷在今年6月的两场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主场赛事中对现场奏响的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报以嘘声。国际足联要求香港足总关注事件,并确保类似事情不再发生,否则将采取进一步处罚措施。据悉,香港主场球迷有可能面临在今年11月主场对阵中国国家队的比赛中禁止进场观看的惩罚。

自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中华人民共和国之后,《义勇军进行曲》一直作为香港所有体育赛事代表队的官方国歌。香港足总7月10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一周前收到的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来信。这个世界足球最高管理机构在信中强调:“观众于任何时候都应该尊重公平竞赛原则。”国际足联还特别指出:“这些原则不单止应用于赛属会及其代表队,亦包括自己的足总及其代表队。”

根据国际足联纪律规章第67条第1部分,主场球队所属的足球协会须为主场球迷的不当行为负责,不论该行为是有意或无心之失。国际足联可能会根据情况进行罚款,在比赛受到严重干扰的情况下将可能作进一步惩罚:包括要求闭门作赛、将赛事作弃权论、扣分以至取消参赛资格等。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香港足总主席梁孔德的话表示,国际足联已经非常认真地看待此次事件,希望球迷在下一个主场赛事不要再有同类行为,否则后果将非常严重。国际足联所指的两场赛事是中国香港代表队在6月11日和16日主场分别战胜不丹和马尔代夫的比赛。据悉,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中国香港队同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和中国国家队被分在C组。按照赛程,中国香港队下一场比赛将于9月3日客场挑战中国国家队,之后在11月17日主场对阵中国国家队,其中对阵中国队的比赛场地尚有待确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