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吉斯携米尔扎演逆转 配对首夺温网女双冠军

辛吉斯携米尔扎演逆转 配对首夺温网女双冠军

首举奖杯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2015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女双决赛的较量,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公主辛吉斯(微博)与印度美女米尔扎的跨国组合,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决胜盘更是化解对手的发球胜赛局,鏖战三盘以5-7、7-6(4)和7-5逆转俄罗斯(微博)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配对之后首次获得温网(微博)女双冠军。

这也是辛吉斯继2002年搭档美女库尔尼科娃温网女双夺冠后,再度拿下大满贯女双冠军;这也是辛吉斯自1998年搭档诺沃特娜在温网夺冠,17年后再度温网捧杯。这也是辛吉斯的第17座冠军奖杯,她已经五夺女单冠军,10次获女双冠军,两次夺混双冠军。

瑞士公主辛吉斯复出之后,多次亮相双打赛场并且取得不俗战绩。本赛季,辛吉斯开始与印度双打名将米尔扎配对,先后夺得了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和查尔斯顿的女双冠军。本届温网,辛吉斯/米尔扎是赛会头号种子,半决赛淘汰了五号种子琼斯/斯皮尔斯这对美国组合。而在决赛另外一方,则是二号种子、俄罗斯红粉组合马卡洛娃与维斯尼娜,后者半决赛鏖战两小时击败四号种子巴博斯/穆拉德 诺维奇。两对组合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发生在今年印第安维尔斯与迈阿密的两次女双决赛,而这两次都是辛吉斯/米尔扎获胜夺冠。

第一盘比赛,辛吉斯/米尔扎开场率先发球,但是头号种子的状态有些慢热,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接发球抢攻压制逼出破发点,把握住机会轻松完成破发取得领先。但是在第二局,俄罗斯组合的发球状态也不理想,辛吉斯/米尔扎凭借着默契配合兑现破发点,迅速回破后将比分追到1-1平。随着比赛的进行,两对组合逐渐找到了发球的手感,辛吉斯/米尔扎以love game守住第三局,马卡洛娃与维斯尼娜同样保发第四局,双方陷入保发相持后比分交替上升来到5-5平。盘末阶段,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在第11局突然发力,连续抢攻给辛吉斯/米尔扎的发球局带来巨大压力,头号种子连续一发不进,俄罗斯组合以love game再次破发,带着6-5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并且保发第12局后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辛吉斯/米尔扎提升发球状态,首个发球局就是以love game轻松完成保发。而在第二局,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同样保持稳定,连得三分守住发球局后双方比分来到1-1平。头号种子保发第三局后,在第四局一度获得破发机会,但是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化解破发危机,有惊无险完成保发。随后的比赛,两对组合始终保持着出色的发球手感,没有给对手任何的破发点机会,各自保发后在前12局结束时比分来到了6-6平进入到抢七大战。抢七过程中,辛吉斯/米尔扎率先完成迷你破发,取得了小分3-0的领先优势,并且以6-4领先获得盘点,把握住机会以7-4扳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重整旗鼓,完成首局的保发后就在辛吉斯/米尔扎的发球局制造压力,头号种子经过三次平分胶着才艰难保发。俄罗斯组合随后轻松守住第三局,紧接着在第四局再次获得破发点,这次辛吉斯与米尔扎未能够扭转劣势,马卡洛娃/维斯尼娜率先破发,随后保发第五局取得比分4-1领先,并且守住优势带着5-3进入到发球胜赛局。第九局,辛吉斯/米尔扎40-15逼出两个破发点,虽然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顽强化解两次危机,但是关键时刻连丢两分,头号种子完成回破,连破带保将比分追到了5-5平!

此时由于降雨的原因,比赛被迫中断,随着中央球场顶棚的关闭,比赛重新开始。第11局,马卡洛娃与维斯尼娜的关键发球局,结果状态出现明显滑落的俄罗斯组合失误送出了破发点,辛吉斯/米尔扎把握住机会完成破发,比分6-5反超进入到发球胜赛局!第12局,辛吉斯/米尔扎没有给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任何的反扑机会,直落四分完成保发后以7-5锁定胜利,鏖战2小时24分钟上演逆转获得冠军。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