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女单综述:小威霸权难撼 90后成抗威主力

    < >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随着小威在女单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第六次举起温网(微博)女单冠军奖杯,本届温网的女单比赛落下帷幕。纵观本届温网,小威的统治地位依然难以撼动,而与莎拉波娃、阿扎伦卡等中生代选手的停步不前相比起来,90后选手逐渐成为抗威的主力军。

    小威霸权地位难以撼动

    即将迎来自己34岁生日的小威在女子网坛的统治力不仅没有出现下滑,反而有越来越稳固的趋势,从去年美网开始到今年法网,她已经连夺三大满贯的冠军。本次温网赛小威的状态依然保持得十分稳定,七场比赛下来仅仅丢掉了两盘,她打得最为艰苦的一场比赛反而是第三轮面对英国选手沃特森,进入八强之后小威连续击败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两位中生代的佼佼者,决赛中又以两个6-4击败了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第六次举起温网女单冠军奖杯。凭借这个冠军,小威第二次完成了“塞蕾娜满贯”(跨年度全满贯),大满贯冠军数量增加到了21个,距离格拉芙保持的公开赛年代大满贯冠军纪录仅仅只有一个之遥,而如果能够在今年美网赛中夺冠,她还将追平格拉芙在1988年创造的“年度全满贯”纪录。

    90后选手渐成抗威主力

    与小威同时代的选手基本上已经退出了职业网坛,而以莎拉波娃、阿扎伦卡、A-拉德万斯卡等人为首的中生代在面对小威时似乎总是差一口气,从目前的局面来看,90后选手将逐渐成为抗击小威的主力军。穆古拉扎在本届温网赛中的表现堪称惊艳,而科维托娃本届温网虽然卫冕失败,但是她的技术特点依然是最有可能击败小威的选手,随着本西奇等人的成熟,90后的队伍将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哈勒普布沙尔领衔失意军团

    本届温网女单失意的选手有很多,去年温网亚军得主、加拿大美女布沙尔进入本赛季以来状态差得惊人,本届温网在首轮比赛中就输给了中国选手段莹莹,而哈勒普在今年法网的表现就让人大失所望,本届温网的表现更加糟糕,在首轮比赛中就输给了斯洛伐克选手塞佩洛娃。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也没有能够延续自己的复苏势头,在第四轮比赛中输给了后来杀进决赛的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至于莎拉波娃,虽然她奋力杀进了四强,但是面对小威毫无抵抗力的表现,很难让人将其本届温网的征程定义为成功。

    中国军团仍寄希望于未来

    中国金花在本届温网的整体表现显得比较平淡,只有段莹莹在正赛中取得了一场胜利,但是她在第二轮比赛输给德国“妈妈级”选手玛利亚的表现让人感到分外遗憾。其他四位参加女单正赛的选手郑赛赛、王蔷、朱琳和徐一幡都在首轮出局。中国网球的希望依然寄托在未来,小小花们在本届温网的资格赛中有着相当不错的发挥,王雅繁、杨钊煊和刘方舟的表现都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其中首次参加大满贯资格赛的杨钊煊就连胜两场杀进了决胜轮。(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