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约尔/特卡乌直落三盘制胜 首夺温网男双冠军

温网-荷兰罗马尼亚组合3盘制胜 首度加冕男双

罗耶尔/特卡乌三盘制胜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2015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男双决赛的较量,赛会四号种子、罗耶尔与特卡乌这对荷兰与罗马尼亚组合,经过抢七激战直落三盘以7-6(5)、6-4和6-4战胜13号种子、杰米-穆雷皮尔斯组合,首次配对获得温网(微博)男双冠军。

罗耶尔与特卡乌是男双的强力组合,其中特卡乌曾经四次闯入到大满贯男双决赛,与罗耶尔配对多次获得巡回赛男双桂冠。本届赛事,罗耶尔/特卡乌以四号种子身份参赛,战胜包括七号种子泽蒙季奇/马特科斯基与九号种子波帕纳/梅尔基亚等组合挺进决赛。而在决赛另外一方,则是英国人穆雷和澳大利亚人皮尔斯的组合。这对跨国组合半决赛淘汰埃尔里希与普兹斯内尔组合。

第一盘比赛,两对组合开场保持着稳定的发球状态,穆雷与皮尔斯轰出了6个ACE球,没有给罗耶尔/特卡乌任何的破发机会,顺利完成整盘全部保发。而罗耶尔/特卡乌虽然只有2个ACE球进账,但是一发得分率保持在68%的水准,二发得分率也有71%的高效,同样完成所有保发。双方在前12局战罢后6-6平分进入到了抢七大战。抢七过程中,场上的局面依然胶着,罗耶尔/特卡乌凭借着关键的迷你破发,小分7-5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罗耶尔与特卡乌组合依然掌控局势,依靠着稳定的发球状态与默契的配合,始终在发球局中保持着强势,没有给穆雷/皮尔斯组合任何的破发机会。与此同时,四号种子还在接发球环节上施加压力,抓住了穆雷/皮尔斯二发偏弱得分率只有56%的机会,抢攻二发逼出破发机会,并且把握住唯一的破发点,完成关键破发后守住优势以6-4胜出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两盘优势在握的罗耶尔/特卡乌打得更加稳健,19次一发全部抓住得分率高达100%!而穆雷/皮尔斯组合尽管一发得分率也达到了94%的水准,但是13号种子二发环节上表现非常低迷,得分率仅仅只有13%。罗耶尔/特卡乌抓住了对手二发薄弱的机会,接发球抢攻逼出破发点,并且把握住机会再次实现致命破发,守住一次破发带来的比分优势,在第十局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4锁定胜利,大比分3-0获胜赢得本届温网男双桂冠。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