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小威女皇气势逼人 主裁关键时刻真敢判

央视:小威女皇气势逼人 主裁关键时刻真敢判

小威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在2015年温网(微博)女单决赛中,小威两盘以两个6-4击败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获得自己第六个温网女单冠军奖杯。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央视解说张盛称赞第二盘盘末小威的表现时说:“这个时候小威尽显女皇范儿,可谓气势逼人。”

第一盘首局,小威上手就送出三个双误,并遭到破发。张盛说:“小威开局明显有些急,所以发球的稳定性出了问题。而穆古拉扎有去年法网战胜小威的经验,开局后反而打得更从容、思路更清晰。”尽管小威随后逆转拿下第一盘,但张盛还是鼓励说:“穆古拉扎的正手威力充分发挥了出来,她对本场比赛的战术准备显然要比小威好一些。”

第二盘第九局成为双方争夺的焦点,穆古拉扎在对方的发球局连得3分,以40-0获得三个破发点。但接下来小威凭借精准的发球以及强势的底线技术,迅速将比分追成40平,并接下来再得1分逼出了冠军点。张盛这个时候惊呼:“小威的表现非常榜,完全可以说是女皇范儿,气势逼人啊。”

而那其中还有一个有趣的小插曲,当比分来到40-40时,两人形成精彩的底线多拍相持。正当两人在速度很快的局面下相持时,主裁判在没有司线提醒的情况下叫停比赛,并直接判小威得分。她判那之前穆古拉扎的击球球出了底线,穆古拉扎请求挑战。镜头回放显示——球刚好砸在底线外沿一点点,并没有压线!张盛当时说:“这个裁判真敢判啊,这个球的判罚完全体现了她作为大满贯决赛场次主审的能力,判罚非常准确到位。”

不过关键时刻穆古拉扎凭借她本场比赛发挥最出色的正手击球,把握住第五个破发点,将比赛拖进了第10局。但出人意料的是,接下来穆古拉扎在自己的发球局却越打越乱。比分来到0-30后,小威的一记回球在网袋上弹了一下落到穆古拉扎界内,穆古拉扎没有在球第二次落地之前将其救起。张盛当时说:“这是一个意外球,连小威也在向对手举手示意,这不是她有意为之。这个阶段穆古拉扎打得太乱,有些失去了节奏和方向。”

小威最终夺冠,张盛总结说:“小威获得了她个人的第六个温网女单冠军,这也是她个人的第21个大满贯冠军。她还从去年的美网开始,实现了第二个‘塞雷娜全满贯’。”而对于22岁的西班牙姑娘穆古拉扎,张盛说:“她是历史上第四位打进温网决赛的西班牙球员,她的前辈马丁内兹曾在1994年夺冠。小姑娘今年才22岁,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决赛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以后她经验更多一些,可以在关键时刻更好地把握自己的发球局,更好地把握一些机会。相信穆古拉扎未来会有更美好的前途。”(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