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小威三双误送出首局 状态回暖6-4拿首盘

现场-小威三双误送出首局 状态回暖6-4拿首盘

小威狼狈救球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今晚,2015年温网(微博)女单决赛在西班牙新星穆古拉扎与当今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之间进行。第一盘首局比赛,有些急于求成的小威就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送出三次双误,经过接近7分钟的争夺穆古拉扎最终破发。

如果小威廉姆斯本场能取胜,她将会成为公开赛时代最年长的大满贯单打冠军,她33岁289天的年龄将打破纳芙拉蒂诺娃在1990年温网创造的纪录(33岁263天)。当然,面对去年法网击败过自己的新人穆古拉扎,小威也很想快意复仇。

在去年的法网第二轮比赛中,穆古拉扎就曾以两个6-2爆冷击败小威。今天的比赛开始后,急于确立优势的小威,在第一局自己的发球局里,开局就送出一个双误。不过接下来小威逐渐稳定了情绪,发球质量有所提高。

在30-15之后,两人在底先形成相持。小威反拍反斜线、正拍反斜线连续攻击,每次都第一时间出手,她迅速取得40-15的领先。但接下来小威还是有些着急,她又送出一个双误,比分变为40-30。

穆古拉扎在接二发环节相当积极大胆,给小威制造了比较多的压力。接下来小威在局末再次出现双误,并送出破发点。经过两人多次拉锯,在第一局经过了近7分钟后,穆古拉扎把握住机会破发成功。第二局穆古拉扎非常出色地完成保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

第三局又来到小威的发球局,她上手就连丢两分以0-30落后。好在小威稳定住情绪连得3分,将比分逆转为40-30。保住这个发球局后,小威将局分追成1-2。

第六局穆古拉扎击球的稳定性有所下降,小威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穆古拉扎以一记漂亮的正手进攻挽救了一个破发点,随后她又将比分追成40-平。关键时刻,穆古拉扎提升了自己底线击球的质量,她又连下两分强势保发,以4-2领先对手。

穆古拉扎正手火力全开,状态根本不像一个初登大满贯赛场的新人。第七局,小威不断怒吼为自己加油,她连下四分送出LOVE GAME,非常漂亮地扳回一分。第8局小威再次40-15获得两个破发点,她当时转身闭眼想了几秒,似乎想稳定一下自己的情绪。尽管穆古拉扎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小威接下来还是利用对方的失误完成破发。拿下这一局后,小威激烈地挥舞左臂在底线附近为自己呐喊!局分终于被追成4-4。

第11局来到穆古拉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局末穆古拉扎双误送出盘点,相持中小威正拍直线拉对角得手。小威两度破发对手,最终以6-4赢得第一盘的胜利。(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