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唐斯首秀露巨星相 10分钟6犯!请给状元时间

    < >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开幕,森林狼以81-68战胜湖人。状元秀唐斯首演贡献12分3篮板和4助攻,虽然数据并不亮眼,但在场上,他展现了成为超级巨星的潜质。另外,唐斯领到9次犯规(夏季联赛个人犯规数最高为10次),他接下来必须要学会控制犯规数。

    状元首秀已露巨星相 10分钟6犯!请给他时间

    唐斯血帽拉塞尔

    唐斯正式亮相前,球迷们更多是通过选秀报告来了解这位状元秀:他身高2米13,是一名天赋异禀的大个子球员,在防守端拥有成为统治级球员的潜力,进攻端具备中远投能力,低位技术尚需磨练。

    在比赛中,唐斯全面展现了自己的能力。首节还剩5分钟,唐斯和拉文做挡拆配合,然后拉到中距离,接到队友的回传球,第一时间出手,球稳稳命中。这一球充分体现了唐斯的中投能力,他有能力将射程扩大到三分线。

    而让森林狼球迷满意的是,唐斯虽然能中投,但他球风一点都不软,几乎每次都是先到内线落位,跟对手进行身体对抗。而且,唐斯还展示了近段时间以来在内线进攻方面的进步。首节还剩3分钟,唐斯背打湖人中锋,一个转身勾手,球划出漂亮的弧线,落入网中,还获得加罚机会。而在第二节,唐斯再秀勾手技术,他背转身后,然后在空中调整了下,再出手,球依然命中。

    从以上几个镜头来看,唐斯在进攻端有着相当大的上场空间,除了擅长的中投外,他有潜力成为低位杀器。而且,唐斯罚球稳定,他大学时期罚球命中率超过80%,本场是5罚4中。

    从第二节开始,湖人开始对唐斯实行包夹。面对这种巨星待遇,19岁的唐斯打得非常老成,他冷静地处理各种被包夹的场景,要么迅速出球,要么运球观察清楚局势后再出球。

    全场比赛,唐斯共送出4次助攻,就内线球员而言,他的策应能力已经算是相当出色。半场结束前3分35秒,唐斯内线要位接球,此时一侧的布朗快速空切。唐斯心领神会,一个不看人向后传球,布朗接球后无人防守,轻松上篮得手。

    从唐斯首秀来看,他不仅拥有令人称羡的天赋,而且球商非常高,这基本可以确保他不会成为水货。在场上,唐斯能得分、能防守,还能够传球,如果森林狼好好培养,他必定将成为基石级的内线。

    当然,作为一名菜鸟,唐斯的表现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那就是在下半场唐斯出战的前10分钟,他就吃到了6次犯规。犯规过多是新秀球员的通病,即便稳健如唐斯,也未能幸免。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唐斯必须要学会如何控制犯规,才能为新赛季的季前赛和常规赛做好准备。

    (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