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拒中国媒体 徐诗霖:我还小,只想专注网球

    < >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只有17岁的徐诗霖还没有踏入职业网球的江湖,就先领略了江湖的凶险。

    在温网(微博)参加青少年比赛期间,因为没有接受几家国内媒体的采访,她骤然被抛到风口浪尖。10日,她在女双四分之一决赛结束后,终于来到采访室,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

    8岁到美国训练和生活,14岁回国,由于在美国生活多年,徐诗霖的中文说得磕磕绊绊,很多时候她都需要考虑半天才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更多的时候只是蹦出一个一个不能连贯的词语。但当记者问她用英语还是中文接受采访时,她还是选择了中文。

    徐诗霖是同她的经纪人陆海瑞一起来到采访室的,陆是美国人,名片上写着是上海一个商务咨询公司的董事长,他的中文听上去比徐诗霖还要好,但不知何故,他不承认是徐诗霖的经纪人,只说是她父母的朋友,来照顾她的生活。在徐诗霖无法表达自己意思时,陆海瑞会接过话去,替她解释。

    在今年参加温网的12名中国球员中,徐诗霖是最后一个离开赛场的,她在单打第二轮失利,女双征战到8强。至于前几天拒绝几家中国媒体采访的风波,她说只是想专注于比赛,等全部比赛结束了之后再接受采访。

    “我不是不想做采访,对这些(采访)没有抗拒,我想专注于把自己的比赛打好,再做这些,”她说。

    她说前几天有一场比赛结束后,连续做了两个采访,之后有个电视台想继续采访,但她急着去见按摩师,就拒绝了。

    这时候陆海瑞插话说,他们并不清楚大满贯赛事球员的采访是文字媒体和电视媒体分开的,他觉得徐诗霖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后,回答的都是相同的问题。他认为,这起风波主要是由于不了解程序、与国际网联(ITF)沟通不畅导致的。而此前ITF负责媒体的官员说,他们前一天与陆海瑞商量了45分钟,他都不允许徐诗霖与媒体见面,这在温网历史上是很少见的。

    尽管在网络上被热议,但徐诗霖说她自己因为打球并没有太多关注,不过还是与经纪人商量,注册了一个微博,表示在全部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

    她说,自己也感觉应该多接触媒体,毕竟与未来的职业发展有很大关系。但是“因为我们还小,还没有成熟,还应该专注于网球”。

    去年,徐诗霖在南京夺得青奥会女单冠军,更在年底成为国际网联青少年排名第一的球员,成为首位获得ITF青少年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一时间受到的关注倍增。她甚至说,希望自己20岁以前能够赢得大满贯,这个宏大的目标一时让媒体热炒。

    再谈到这个目标时,她说:“我只能说do my best(竭尽全力)。”陆海瑞赶忙接茬说:“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

    徐诗霖说,今年可能是她最后一年参加青少年比赛,明年开始,除了参加几大满贯的青少年比赛外,她将开始转战职业网坛。

    “以后基本上转职业了,精力全放在职业上了,”她说。

    自称曾经在耐克工作9年、与姚明等中国明星合作过的陆海瑞说,将来徐诗霖会在深圳有一个训练营,到时只要她在那里训练,就欢迎记者去采访,绝对不会出现拒绝采访的问题。

    “今天是一个新的开始,”他承诺说。

    陆海瑞最后说,中国媒体不应该对于一个17岁的年轻球员这么敏感。

    “她还没有完全独立。”他说,“希望你们记得她只有17岁,希望你们记得她不是职业球员,还是个小孩。她到了20岁的时候,你们可以说她需要保持职业。她需要慢慢来。”(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