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坛90后阵营显现 穆古拉扎是下个科娃?

[摘要]在科维托娃2011年和2014年两度问鼎温网冠军,成就首位“90后”大满贯后,新生代球员不断冲击中生代统治已久的堡垒,开始形成“90后阵营”。

女子网坛90后阵营显现 穆古拉扎是下个科娃?

穆古拉扎

北京时间昨晚,温网(微博)展开女单半决赛的角逐,1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以2比6、6比3和3比6不敌20号种子、出生于1993年的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后者职业生涯第一次杀进大满贯女单决赛。在科维托娃2011年和2014年两度问鼎温网冠军,成就首位“90后”大满贯后,新生代球员不断冲击中生代统治已久的堡垒,开始形成“90后阵营”。

世界排名3年内飙至第2

1993年,穆古拉扎出生于委内瑞拉,目前定居西班牙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她的父亲是西班牙人,母亲是委内瑞拉人。“我出生在委内瑞拉,我在小时候也在那里练过网球,很高兴能够得到两个国家球迷的支持。”穆古拉扎表示。她有着灿烂的笑容,脸庞和发卷有着典型的西班牙风情。

3岁那年,穆古拉扎已经开始和哥哥打网球,在西班牙得天独厚的网球培训体系与氛围中成长迅速,2012年3月正式转入职业网坛,迅速在职业网坛站稳脚跟,世界排名在3年内飙升至第2位,也算是一个奇迹。

“威廉姆斯姐妹是我最喜欢的,我在10岁~11岁的时候,她们就是世界第一了,现在小威还是世界第一,我从她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还有莎拉波娃和辛吉斯(微博)。威廉姆斯姐妹的力量、打法和自信都是值得我学习的;莎娃的精神力量和专注,辛吉斯的天赋也给我印象很深刻。”穆古拉扎津津乐道。

去年法网淘汰小威一战成名

穆古拉扎身高1.83米,体重73公斤,右手持拍,双手反拍,击打出的球势大力沉,打法极具侵略性。昨天这场半决赛,穆古拉扎轰出6记ACE球,对手只有1记;她创造了12次破发机会,兑现了5次,远超对手的6破3,制胜分方面更是以39比16完胜对手。

穆古拉扎属于技术比较均衡、稳定大气的球员,优点在于失误较少,因此,即便是面对像小威这样的超强气场的球员,她也丝毫不怯场。而在去年法网,正是她将小威淘汰出局,爆出惊天大冷,并一战成名。

从2014年开始,穆古拉扎就一发而不可收拾,连续两年澳网(微博)闯进第4轮,法网杀进8强,世界排名直线飙升,本届温网更是一枝独秀,首轮两盘直落击败美国姑娘勒普琴科,次轮淘汰鲁西奇,第3轮爆冷击败10号种子科贝尔,随后拿下5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1/4决赛击败15号种子巴辛斯基,如今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

上一次西班牙人拿到温网女单冠军还要追溯到1994年,当时马丁内兹收获玫瑰露水盘。穆古拉扎会成为第二个“90后”大满贯冠军吗?(孙嘉晖 辑)广州日报记者 孙嘉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