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微调收效甚微 莎娃心魔不除仍难胜小威

技术微调收效甚微 莎娃心魔不除仍难胜小威

莎娃17连败小威

    < >

    腾讯体育7月10日讯 在输掉与小威的对决之后,莎拉波娃依然保持着自己的风度,在离开球场的时候一一满足球迷的要求,耐心的签名合影,与之前一场半决赛输球的A-拉德万斯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是我们完全理解她此刻心中的苦涩滋味,为了攻克职业生涯的最大苦主,这位俄罗斯美女努力过,也尝试改变过,但是等待她的却依然还是苦涩的结局。

    虽然排名偶尔会有一些微小的变化,但是在很多球迷的心目中,小威和莎拉波娃正是目前女子网坛的前两号人物,也正是因为如此,莎拉波娃在两人交锋纪录中十年不胜连输17场才会让人感到更为震惊,俄罗斯美女在面对其他选手中所展现出来的霸气,到了小威面前似乎突然之间就不见了踪影。

    莎拉波娃对于击败小威的渴望,恐怕已经足以和获得一个大满贯冠军相提并论,我们可以看到她在比赛中努力在尝试一些改变——既然知道在底线的硬碰硬较量中不足以撼动小威的霸权,莎拉波娃在今年的比赛中开始加强网前小球和拦截的使用,对于步伐并不是特别灵活的她来说,这些改变是需要付出远多于常人的努力的。

    然后这些似乎并没有收到什么效果,在今日这场比赛中,莎拉波娃依然有几次漂亮的网前得分,但是这根本不足以改变比赛的走向,她平日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不足,在小威面前被加倍放大成了致命的缺陷,最终再次导致了一场完败。

    莎拉波娃今日的败因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自己的发球,她的双误依然致命,全场比赛第一局,她就先后发出三个双误,早早被对手完成了破发,而在第二盘,她也是因为在破发点上的双误率先被对手完成了破发,使得比赛完全进入对手的掌控。除了双误之外,她平庸的一发质量也无法刺穿对手的防线,使得自己的每一分都显得异常艰难。

    而在发球糟糕的背后,我们还可以看到她那个焦躁不安的心,一局比赛连续发出三个双误,其实已经很难单纯的从技术方面寻找原因,这更多还是在心理方面压力过大造成的。而在比分落后的局面下,莎拉波娃也并没有能够展现出了自己的“女王气质”——这一点往往成为她在面对其他选手时力挽狂澜的重要保证,但是在小威的面前,莎拉波娃表现得就好像是待宰的羔羊,知道自己无法改变比赛的结局,唯一的动力就是让自己不要输得那么难看而已。

    对于任何一位选手来说,在面对一位对手吞下16、17场连败之后,心理出现巨大的阴影是不可避免的事情,这会让她在比赛中产生明显的自我怀疑,从而导致恶性循环的出现。但是这同时也是一个必须由自己去解开的难题,只要放开手脚去努力拼掉一次对手,压在自己心中的石头才能够被移开,如果心魔始终无法根除,这样的连败纪录,就只能永无休止的延续下去,直到对方退役为止。(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