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小威仅丢6局17连胜莎娃 3年后再进决赛

温网-小威仅丢6局17连胜莎娃 3年后再进决赛

小威晋级决赛

    < >

    腾讯体育7月10日讯 2015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今日结束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4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取得对对手的17连胜,时隔三年再次晋级温网女单决赛。

    比赛焦点

    小威月初刚刚在法网赛中成功夺冠,只要拿下本次温网她就可以完成职业生涯第二次“塞蕾娜满贯”。在今年草地赛季中小威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本次温网她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出赛,前五轮比赛中丢掉了两盘,上轮比赛逆转击败了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位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后者曾在2004年获得过温网冠军,本届温网在前五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一盘,状态显得炙手可热。

    今日比赛中小威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在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之后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小威在第5局完成关键破发最终以6-4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取得对莎拉波娃的17连胜,将两人职业生涯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8胜2负,时隔三年再次晋级温网女单决赛。

    技术统计

    小威今日发球手感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3-2遥遥领先,双误则以2-6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小威都占据明显优势,制胜分29-9比莎拉波娃多出三倍有余,非受迫性失误则以15-13略多于对手。莎拉波娃在比赛中没有能够拿到一个破发点,而小威则在自己的9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

    项目小威(美国)莎拉波娃(俄罗斯)
    ACE球132
    双误26
    一发得分率86%69%
    二发得分率57%29%
    制胜分299
    非受迫性失误1513
    破发成功率3/9(33%)0/0(0%)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莎拉波娃率先发球,她开局的发球手感显得非常糟糕,在首局比赛中就发出了3个双误,小威在两人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小威又以40-30拿到破发点,莎拉波娃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最终抓住小威回球挂网的机会涉险完成保发,第4局小威依靠连续两记ACE球完成保发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小威又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后她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莎拉波娃顶住压力保住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小威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盘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她凭借一记漂亮的反手制胜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莎拉波娃的状态相比首盘有所提升,在第3局轻松保发,局分随后交替上升到了2-2平。小威在第5局以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莎拉波娃关键时候又发出一个双误,小威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又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4-2领先。第7局小威又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莎拉波娃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小威随后连送两记失误,莎拉波娃惊险保发将局分追成3-4。第8局小威在30-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4分完成保发,第9局莎拉波娃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40-15领先的局面下连丢3分送出赛点,好在她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小威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先后发出三个ACE球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最终她凭借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8分钟。

    下轮展望

    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赛会20号种子、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2、3-6和6-3力克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女单决赛。小威在两人的交锋纪录中以2胜1负占据优势,但是穆古拉扎曾在法网的比赛中击败过现任世界第一,小威想要完成自己的“塞蕾娜满贯”,应该不会是一帆风顺。(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