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拉送关键分 穆古拉扎爆冷首进大满贯决赛

A-拉送关键分 穆古拉扎爆冷首进大满贯决赛

穆古拉扎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今天进入女单半决赛的争夺,13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在关键时刻的一次主动挑战鹰眼失败,送给对手赛点,结果她三盘不敌20号种子、西班牙姑娘穆古拉扎,成全了后者职业生涯首度杀进大满贯决赛,具体比分为2-6/6-3/3-6。

比赛焦点

作为2012年的赛会亚军,A-拉德万斯卡今年为了成绩上的突破,曾经和女网传奇人物纳芙拉蒂诺娃进行合作,但两人没有激发出化学作用,A-拉成绩反而一路下挫,长期稳定在TOP5行列的她甚至还跌出了前十。不过在和纳婆分道扬镳后,A-拉的状态有所回升,这次在自己最为擅长的温网(微博)再度闯进四强。21岁的西班牙姑娘穆古拉扎因为去年法网击败小威一战成名,长期被认为是红土专家的她在今年的温网突破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战胜科贝尔、沃兹尼亚奇两位前十种子后打进半决赛。A-拉和穆古拉扎此前交手4次,表面上看起来是各胜两场平分秋色,但本赛季的两次遭遇均是以穆古拉扎的取胜而告终。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穆古拉扎在进攻端占据明显优势,6记ACE和39个制胜分都遥遥领先于A-拉德万斯卡。不过作为防守大师的A-拉三盘比赛只出现了7次非受迫性失误,这让她得以和对手能够周旋三盘。

选手穆古拉扎A-拉德万斯卡
ACE61
双误20
制胜分3916
非受迫性失误237
一发得分率79%61%
二发得分率32%36%
总得分9077

  精彩回放

比赛伊始,穆古拉扎进攻上的优势便展现无遗,A-拉德万斯卡首个发球局就没能守住,西班牙人一记正拍制胜分完成破发。因为力量上的劣势,A-拉随后难以在对手的发球局造成威胁。反而是穆古拉扎在第5局再度寻觅到机会,一口气拿到三个破发点,A-拉试图上网变化节奏,但切削挂网让她送出了这个发球局,穆古拉扎4-1领先建立起明显优势。气势汹汹的穆古拉扎在第7局A-拉的发球局逼出两个盘点,此时的A-拉终于展示了自己WTA顶尖的控球手感,通过前后场的调动连续追分,艰难保发后将局分追到2-5。接下来穆古拉扎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她没有再给A-拉机会,直落四分保发后先声夺人拿下首盘。

第二盘一上来,穆古拉扎依旧保持了火热的手感,在A-拉的首个发球局就凭借一次反拍得分完成破发。不过A-拉并没有放弃,随着比赛的深入,她终于等来了穆古拉扎进攻手感的下滑,在第6局穆古拉扎连续出现失误,被A-拉实现回破,局分变成3-3平。此后场上风云突变,A-拉完全掌控了比赛节奏,波兰人多次打出精彩的防守反击,在第8局又完成破发后,以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虽然穆古拉扎在这局也打出了漂亮的制胜分,但A-拉的表现足够稳健,在对手一次正拍出界后保发成功,将盘分扳成1-1平。

气势回升的A-拉在决胜盘继续对穆古拉扎施压,对方首个发球局里就在多拍相持中屡屡制造出机会,并在第二个破发点上逼出了穆古拉扎的失误,率先完成破发。退无可退的穆古拉扎终于迸发出能量,在第二局用进攻撕开了A-拉的防守,同样实现破发,双方战成1-1平。找回进攻手感的穆古拉扎在第6局将A拉死死压制在底线,二度破发后将局分带到4-2领先。接下来穆古拉扎顺利保发,A-拉2-5落后进入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尽管一度被穆古拉扎逼到平分,关键时刻A-拉还是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而在穆古拉扎的发球局,A-拉再用精妙的小球逼出破发点。但A-拉随后在多拍相持中主动停止击球提出鹰眼挑战,结果失败后反而送给对手赛点。西班牙姑娘没有浪费良机,强劲发球之后来到中前场结束这一分,生涯首度晋级大满贯决赛。(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