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落跑新娘大闹NBA 小乔丹你是在拍电视剧吗

    < >

    文|体坛周报(微博)评论员 管维佳(微博)

    跟前男友宣布分手,与新男友高调宣布婚期,眼看第二天就要摆酒了,前男友溜进姑娘家,用过去的感情啊、俩人的未来啊、以后家里存折银行卡之类的都交给你管啊什么的,一通死活劝。新男友电话打过来,前男友没收了姑娘的手机,还用椅子档上房门。最后姑娘被感动被征服,跟前男友言归于好破镜重圆,他们终于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这样的狗血剧情,放在如今的电视剧里你会觉得俗不可耐,但到了NBA,却被演绎得惊心动魄扣人心弦。再加上社交网络和emoji表情的助力,球迷和网友大呼过瘾。全天下只有小牛球迷一点都不觉得有趣,“小乔丹,乔你妹啊!”

    小乔丹这事儿做得过分吗?确实有点,不但是过分,而且非常暴露智商和情商。不过人家小乔本来就不是靠智商和情商吃饭,如果NBA球员是按这两条发工资,那小乔丹大概连底薪都拿不到。小牛死活想签他、快艇死活要留住他,都是看重他的运动能力、防守手段。小牛比快艇看得还更远些,他们有一个两步走计划:今年夏天拿下小乔,在内线栽下梧桐树,到了明年夏天,杜兰特成为自由球员,希望能印的凤凰来。

    但现在,梧桐树倒了,凤凰也不用再想。小牛的未来一片黯淡。最值得同情的当然还是诺维茨基,去年夏天他拒绝了湖人火箭的顶薪报价,以3年2500万美元的超级良心价与小牛续约,为的就是球队能释放更多的薪金空间,在他有限的职业生命中再冲击一次总冠军。如果小乔没有落跑,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诺维茨基所做的牺牲还能得到回报。但现在,用ESPN记者马克·斯坦的话说:“我真为德克感到难过。他把那么多钱放在桌子上,得到的就是这?!”

    落跑新娘大闹NBA 小乔丹你是在拍电视剧吗

    小乔丹签约完毕后,保罗在推特上发了一张两人拥抱的照片

    可以想见,小乔丹已经成了达拉斯最憎恨之人。上一次小牛球迷这么恨一个人,那还是30多年前的事情。1980年选秀大会,小牛在首轮第11顺位摘下奇奇·范德维奇,但后者不愿为这支当时的NBA新军效力。6个月后,小牛决定把他换走。在那之后,每次范德维奇来到达拉斯,每次介绍他出场或者他接到球,都会听到小牛球迷愤怒的嘘声。小乔丹肯定会得到类似的待遇,达拉斯对他的憎恨甚至还要更多——当初交易范德维奇,小牛至少还得到了几个选秀权,小乔这一悔婚,葬送了诺维茨基最后的运动生命,打乱了小牛所有的计划。达拉斯媒体悲观地认为,原本充满希望的这支球队,黑暗时代即将来临。

    可你就算嘘他一辈子又能如何?NBA甚至不能出台一个“小乔丹法则”,毕竟签订合同之前,球员都有权改变决定,也不是没有这样的先例。联盟能做的,顶多是缩短7月的静默期,更早地公布工资帽,让劳资双方更快地签订合同,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不过看到小乔丹事件产生了这么大的影响力,整个过程又这么有趣,联盟可能根本不会有任何动作。

    刚才说到了,历史上也有过类似的悔婚、落跑戏码,但那几次,比如1999年的麦克戴斯、2003年的布泽尔,乃至2003年的基德(微博) ,他们的落跑,都没有小乔丹这么轰动,对整个联盟的格局也没有产生这么大的影响。

    达拉斯媒体认为,没了小乔丹,过去15年胜率从未跌破五成的小牛,下赛季很可能输掉50场甚至60场比赛。对小牛来说还有一点值得注意,那就是他们在隆多的交易中送走了明年的首轮签,而且只是前7顺位的保护。也就是说,如果小牛下赛季进不了季后赛,那么他们输得越惨,对自己就越有利。

    小乔丹不去小牛,这等于给西部腾出了一个季后赛名额。拥有众多青年才俊的森林狼、上赛季后半段打出联盟顶尖防守水准的爵士,甚至是湖人,都看到了季后赛的希望。

    快艇重获小乔丹,也就重新获得了冲击总决赛的信心和可能。上赛季他们已经是西部最强的球队之一,今年的休赛期得到皮尔斯、史蒂芬森和韦斯利·约翰逊,实力不降反升,已被广泛认为跻身联盟最强5队之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