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日看点:小威势头难阻 莎娃如何终止连败

第10日看点:小威势头难阻 莎娃如何终止连败

“威莎大战”再次上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2015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今日将展开正赛第10日的争夺,今日将进行两场女单半决赛,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毫无疑问是小威与莎拉波娃的巅峰较量,这可以说是本届温网提前上演的女单决赛,小威在上轮比赛逆转阿扎伦卡之后,看上去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阻止她第二次完成“塞蕾娜满贯”的强劲步伐,莎拉波娃想要在本场比赛中终止对阵小威的16连败,必须寄望自己有超水平的发挥——

第一场:A-拉德万斯卡VS穆古拉扎(北京时间20点开始 腾讯体育视频直播)

A-拉德万斯卡本赛季的状态一度陷入低迷,但是在与纳芙拉蒂诺娃分手之后有一定的反弹势头,本次温网她在前四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上轮比赛鏖战三盘击败了美国小将凯斯,如果这场半决赛再次取胜,将是她在时隔三年之后重返温网女单决赛。

西班牙姑娘穆古拉扎是一位典型的红土好手,已经连续两年在法网杀进八强,而今年之前她在温网正赛从来没有突破过第二轮,本次温网穆古拉扎终于在草地上迎来了爆发,在晋级道路上先后淘汰了科贝尔和沃兹尼亚奇两位高位种子,进入八强之后直落两盘淘汰了另一位黑马巴辛斯基,接下来她将向自己首个大满贯女单决赛席位发起冲击。

第二场:小威廉姆斯VS莎拉波娃(约北京时间22点 腾讯体育视频直播)

看点一:小威剑指第二次“塞蕾娜满贯”

小威曾在2002年法网-2003年澳网(微博)连夺四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虽然这听上去不如“年度全满贯”那样具有统治力,但是其难度是完全一样的,因此小威得意的将其称之为专属于自己的“塞蕾娜满贯”,而现在她有望第二次完成这一伟业,从去年美网开始,她已经连夺三项大满贯的冠军,本次温网是再次完成这一壮举的最后一块拼图。考虑到小威的年龄,这无疑是她再次完成“塞蕾娜满贯”的最后一次机会。在上轮比赛逆转击败阿扎伦卡之后,小威的夺冠前景已经非常光明,而莎拉波娃很有可能是唯一一位还有希望给她造成威胁的对手。

看点二:小威在大满贯第二周很难被击败

小威近年来在大满贯赛中的表现具有一个明显的特征,任何选手想要击败她,最好是在首周比赛中寻找机会,一旦进入第二周,小威就好像是一辆过了磨合期的跑车一样,总是能够加足马力前进。小威上一次在进入大满贯八强之后出局还是在2013年的澳网赛中,而上一次在半决赛中输球是在2009年的美网赛中。这一次不知道莎拉波娃能否改写这一规律。

看点三:莎拉波娃能否终止16连败

小威与莎拉波娃过去有过19次交锋,小威以17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莎拉波娃取胜的两场还得追溯到遥远的2004年,随后小威已经连续16次击败莎拉波娃,这也是目前WTA赛场上H2H的最长连胜纪录。莎拉波娃这场比赛想要终止对阵小威的尴尬16连败,必须寄望自己有超水平的发挥。

看点四:力量比拼,莎娃必须寻找新武器

莎拉波娃为什么在与小威的交锋纪录中处于如此明显的劣势?归根到底一点,她的武器库中过于依靠自己的大力击球,而在这方面她虽然可以“欺负”当今女子网坛的大部分选手,但是在面对小威时却很难发挥作用,因为小威正是女子网坛暴力打法的鼻祖。莎拉波娃除了在正手方面可以与小威展开对抗之外,她的发球杀伤力,反拍稳定性都明显处于下风,而且尽管年龄比小威小了5岁,俄罗斯(微博)美女的移动却并没有任何优势,因此想要击败这位职业生涯最大的苦主,莎拉波娃必须寻找新的武器,在今年的法网赛中,莎拉波娃表现出来在放小球能力方面的巨大进步,这场比赛也许她迫切需要在网前给小威制造更大的压力。

看点五:莎娃破单数年魔咒的关键一战

莎拉波娃目前有五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在手,有意思的一点是这全都是在偶数年中获得的,分别是在2004年、2006年、2008年、2012年和2014年。如果这场比赛能够击败小威,考虑到下半区的决赛对手并不是太强,莎拉波娃将极有可能打破自己的大满贯单数年魔咒。(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