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攻克夺冠最大阻碍 塞蕾娜满贯势在必成?

小威攻克夺冠最大阻碍 塞蕾娜满贯势在必成?

小威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鏖战三盘以3-6、6-2和6-3逆转击败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取得对对手的五连胜,时隔三年再次杀进温网女单四强,将和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之前ESPN的网球专家在点评女子网坛时曾这样表示,在小威自身发挥不失常的情况下,现役选手中有绝对实力击败小威的不会超过三人,而阿扎伦卡正是其中一位。白俄罗斯名将是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其各项技术环节都非常均衡,不管是正拍还是反拍,都拥有相当不俗的稳定性,完全可以与小威在底线上展开硬碰硬的较量;而且阿扎伦卡还拥有非常出色的接发球功底,面对小威的大力发球,她是那种少有的不被击溃而且还能够常常形成反击的选手。

阿扎伦卡在上个赛季长时间受到伤病的影响,导致状态和排名都大幅下滑,但是本赛季走出伤病的阴影之后她的状态呈现明显的反弹趋势,本次温网前四轮比赛中更是保持一盘不失,种种迹象均表明这将是小威在本届温网赛中遭遇的最险恶一战,而比赛的进程无疑也证明了这一点——

小威今日开局显得有些慢热,尤其是发球没有找到手感,阿扎伦卡趁机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她在第4局完成破发之后,牢牢占据着比分上的优势,最终以6-3拿下首盘,从当时的局面来看,她在各项技术环节上都压倒了小威,非常有望继2013年辛辛那提赛的决赛之后再次击败这位“巨无霸”对手。

但是小威在关键时候再次展现出来自己的女王气质,经过第二盘开局阶段的僵持之后,她抓住阿扎伦卡体能逐渐下滑的机会一举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在打出一波连下7局的高潮之后,比赛的主动权已经完全回到了小威的手中,尽管阿扎伦卡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打得十分顽强,但是手感已经完全恢复的小威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美国名将成功完成了大逆转,时隔三年再次晋级温网女单四强。

越过阿扎伦卡这一道险关之后,小威本届温网的夺冠前景已经显得非常光明,半决赛中她的对手是自己已经取得惊人16连胜的莎拉波娃,由于两人的技术特点明显存在相克,莎拉波娃想要翻身的机会非常渺茫,而由于下半区的高手悉数出局,半决赛将在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与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之间展开,穆古拉扎虽然在法网赛中有过击败小威的纪录,但是到了快速场地上,小威应该不会再给对手爆冷的机会。距离职业生涯第二次“塞蕾娜满贯”,小威真的已经非常非常接近了。(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