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小威连下7局逆转阿扎 晋级四强战莎娃

温网-小威连下7局逆转阿扎 晋级四强战莎娃

小威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2015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今日展开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鏖战三盘以3-6、6-2和6-3逆转击败白俄罗斯(微博)名将阿扎伦卡,取得对对手的五连胜,时隔三年再次杀进温网女单四强,将和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比赛焦点

小威月初刚刚在法网赛中成功夺冠,只要拿下本次温网她就可以完成职业生涯第二次“塞蕾娜满贯”。在今年草地赛季中小威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本次温网她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出赛,前四轮比赛只有在对阵英国本土选手沃特森时丢掉了一盘,上轮比赛完胜了姐姐大威,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的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后者是两届澳网(微博)女单冠军得主,本赛季走出伤病的阴影之后状态呈现明显的反弹趋势,本届温网前四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

今日比赛中小威开局显得有些慢热,阿扎伦卡在首盘比赛第4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3先胜一盘;小威在第二盘两人战成2-2平之后开始发威,打出一波连下7局的高潮,不仅以6-2扳回一盘,还在决胜盘取得局分3-0的完美开局,最终美国名将以6-3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取得对阿扎伦卡的5连胜,将两人职业生涯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7胜3负,时隔三年再次晋级温网女单八强。

技术统计

项目小威(美国)阿扎伦卡(白俄罗斯)
ACE球177
双误36
一发得分率80%71%
二发得分率58%37%
制胜分4620
非受迫性失误1211
破发成功率3/9(33%)1/8(13%)

小威今日发球手感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7-7遥遥领先,双误则以3-6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小威都占据一定优势,制胜分46-20比阿扎伦卡多出一倍有余,非受迫性失误则以12-11略多于对手。阿扎伦卡在比赛中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小威则在自己的9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阿扎伦卡率先发球,小威在首局比赛就抓住对手关键时刻送出的双误以40-30拿到破发点,但是阿扎伦卡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不过小威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追成1-1平。第4局阿扎伦卡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小威在化解一个之后反手击球失误,阿扎伦卡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第8局阿扎伦卡在小威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不过小威随后连得4分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3-5,阿扎伦卡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30再次拿到盘点,最终她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小威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小威在第4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阿扎伦卡三次化解了破发危机,最终抓住小威反拍抢攻出现的失误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2-2平。阿扎伦卡在第5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不过小威再次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僵局在第6局终于被打破,小威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机会,随后她的反拍大斜线造成阿扎伦卡截击挂网,头号种子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第7局小威在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4分完成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第8局美国名将在两人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兼盘点,随着阿扎伦卡正手击球挂网,小威成功破发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小威在首局比赛凭借精彩的ACE球完成保发并在第2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阿扎伦卡随后反手击球出界,小威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至此她已经是连赢7局。第4局小威以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不过阿扎伦卡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当小威保住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之后,局分交替上升到了4-1。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小威以5-2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阿扎伦卡顶住压力完成保发,而小威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30-40送出破发点,但是她随后连得2分逼出赛点,随着阿扎伦卡正手击球出界,小威成功保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3分钟。

下轮展望

半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3、6-7(3)和6-2击败美国新秀范德维格。小威在与莎拉波娃的交锋纪录中以17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其中包括最近的16连胜,这场比赛莎拉波娃想要翻身依然显得比较困难,小威有望继2012年之后再次杀进温网女单决赛。

女单半决赛对阵:

小威廉姆斯VS莎拉波娃

A-拉德万斯卡VS穆古拉扎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