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莎娃苦战三盘力克黑马 第五次进女单4强

温网-莎娃苦战三盘力克黑马 第五次进女单4强

莎娃陷入苦战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2015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开始正赛第八日的较量,女单四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亮相中心球场,迎战来自美国的“黑马”范德维格。莎拉波娃虽然在第二盘错失发球胜赛局的机会,但是最终经过三盘鏖战,还是以6-3、6-7(3)和6-2取得胜利,职业生涯第五次晋级到温网(微博)女单四强。半决赛对手将是小威与阿扎伦卡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莎拉波娃曾在2004年以不到18岁的年龄赢得过温网女单冠军,但是最近几个赛季在草地上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本届赛事,俄罗斯美女没有任何热身就来到温布尔登,打出火热的手感,前四轮比赛不失一盘时隔四年重返女单八强。八强战,莎拉波娃的对手是美国90后小将范德维格,后者已经创造生涯温网最佳战绩,晋级之路更是淘汰法网亚军萨法洛娃。

首盘比赛,莎拉波娃开场率先完成破发取得领先,虽然范德维格随后回破追近了比分,但是俄罗斯美女抓住对手发球状态不稳定的机会,再次破发确立优势,先下一城占据领先。次盘比赛,莎拉波娃第三局率先破发,但是却错失发球胜赛局的机会,范德维格通过抢七胜出扳平总分。而在决胜盘中,莎拉波娃控制了场上的局势,两次破发最终锁定胜利晋级半决赛。

技术统计

项目莎拉波娃(俄罗斯)范德维格(美国)
ACE球42
双误108
一发成功率60%49%
一发得分率73%63%
二发得分率36%43%
破发成功率6/11(55%)3/14(21%)
制胜分2032
非受迫性失误2327
总得分114101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6分钟,莎拉波娃轰出4个ACE球出现10次双误,范德维格则是2个ACE球并且有8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俄罗斯美女以73%-63%占据优势。莎拉波娃制胜分比范德维格少了12分,非受迫性失误则是少了4次。能够最终获胜,俄罗斯美女的关键分把握能力非常重要,她在11个破发点上完成6次破发,效率远远超过了14次破发机会兑现3次的范德维格。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莎拉波娃开场率先发球,俄罗斯美女表现慢热,连续送出失误后面临两个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莎拉波娃的发球开始带来效果,内角、外角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化解危机,有惊无险守住发球局。范德维格随后保发第二局,紧接着在第三局再次获得破发机会,但是美国小将未能抓住机会,俄罗斯美女关键分上轰出ACE将比分追到40-40平,随后连得两分完成保发,并且在第四局获得破发点,凭借着反拍斜线压制造成范德维格回球出界完成破发,取得比分3-1领先。

第五局较量,莎拉波娃送出双误大礼,范德维格顺势逼出破发点,凭借着正拍斜线得分完成回破。但是在第六局,美国姑娘低迷的发球状态,让她在发球局15-40再度遭遇破发考验,四号种子底线相持中连续压制,迫使范德维格回球出界兑现破发点,紧接着以love game保发第五局,连破带保取得比分5-2领先,并且守住优势在第九局赢下了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莎拉波娃在第三局开始发威,连续接发球抢攻压制逼出机会,以love game轻松完成破发,紧接着连得三分保发第四局,连破带保取得比分3-1领先。此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莎拉波娃带着5-4优势进入到发球胜赛局。第十局,范德维格并未就此缴械,反而是连续抢攻以40-0逼出破发点,完成关键回破将比分追到5-5平!盘末阶段,双方都曾经获得破发点,但却未能把握住机会,战至6-6平后进入到抢七大战,范德维格小分7-3胜出扳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莎拉波娃做出调整稳住阵脚,首个发球局改善发球状态,直落四分轻松完成保发,紧接着就在第二局获得破发点。范德维格虽然顽强化解一次危机,但是高压截击挂网送出第二次破发机会,俄罗斯美女顺势率先破发,随后守住第三局取得比分3-0领先。虽然此后范德维格在第五局完成回破,但是莎拉波娃抓住对手发球状态低迷的机会,第六局再次破发并且上演连破带保,比分5-2再度确立优势,最终在范德维格非保不可的第八局再次破发,以6-2锁定胜利,总比分2-1获胜挺进四强。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