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恒大从土豪高大上升华为国际高大上!

京媒:恒大从土豪高大上升华为国际高大上!

恒大点赞?

“高大上”这个词儿最近几年挺流行的,中国足球也顺应潮流朝着“高大上”的方向火起来,火到里皮(微博)、斯科拉(微博)里你方唱罢我登场,火到巴西国脚保利尼奥也跟着加入中超亿元先生阵营,只不过雇用他们的恒大俱乐部对“真高大上”与“伪高大上”还算有着冷静的辨析,申请“新三板”上市,成为亚洲足球第一股,这或许是恒大足球从“土豪高大上”向“国际高大上”升华的重要标志。

中超在这个天气算不上太火热的夏天里,热得发烫的事件却接二连三。当大家伙为国安四平八稳超越众多“土豪”登顶积分榜感到意外时,卫冕冠军恒大又出大招了,以1400万欧元引进巴西现役国脚保利尼奥?这对从来不差钱儿的恒大来说不算个事儿,咱指的大招当属恒大足球申请在“新三板”独立上市,看起来,中超卫冕、亚冠登顶已无法满足足坛新锐日益膨胀的需求,问恒大要干啥?“要好成绩,更要挣钱,还要争当中国职业足球资本运作标杆”,这听起来真是高大上,但细细想来, 恒大在不到5年时间里超额完成目标,又用真金白银换来货真价实的强援名帅,“跻身世界俱乐部20强”恐怕真不是痴人说梦。

高大上,真心不是吹捧出来的。就像10多年前还是中国女足手下败将的日本女足,现如今已连续第二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场,这样的成就对于亚洲足球而言的确够得上高大上的格儿,所以,中国女足凭借良好签位和意志品质幸运跻身世界杯8强,虽值得肯定与鼓励,却不足以沾沾自喜,要知道日本女足所取得辉煌的背后是日本足球几代人卧薪尝胆、坚持走科学发展道路不回头。

给恒大点赞,不是因为他们用金元换来“坚船利炮”独霸中超,而是看到一家年轻俱乐部在取得骄人战绩之后,还能保持勇攀高峰、勇于创新的冲劲儿。相比之下,我们可以看到鲁能、申花这个夏天也跟着用大钱砸向诸如登巴巴这类强援,他们从恒大身上或许领教的只是金元足球立竿见影的特效,但对于自己该走一条怎样的职业足球路,却似乎显得混沌不清。国脚孙可(微博) 数据)顶着6600万国内球员最高身价,却险些面临无球可踢,如此尴尬令泰达权健“情变”将国内职业足球不成熟、不职业、不严肃的一面体现得淋漓尽致。

除了“狗血剧情”,还有悲剧上演,中甲青岛海牛年仅29岁的塞尔维亚球员戈基奇训练后,因突发心脏疾病与世长辞,如果所有职业俱乐部在疯狂引援之余都能有心配备一台价格只需几万元的心脏除颤仪,那么或许球员猝死的几率会有所减少。

文/本报记者 肖赧(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