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氏姐妹内战五大看点:小威跨年全满贯或梦碎

威氏姐妹内战五大看点:小威跨年全满贯或梦碎

威廉姆斯姐妹上演巅峰对决(资料图)

    < >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将在明天迎来“超级星期一”,男女单八强会在一天内全部决出。其中,女单赛场最为引人关注的一场比赛就是威廉姆斯姐妹之间的内战,这场姐妹同室操戈或许将会直接影响本届温网(微博)女单的走向。

    看点一:两姐妹六年内首次大满贯交手

    威廉姆斯姐妹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出道,很快就以“暴力网球”之姿横扫女子网坛。两人对女子网坛的联合统治在21世纪初期达到了巅峰,从2002年的法网到2003年的温网,两姐妹居然连续在5个大满贯决赛中相遇,活生生将女子网坛变成了威廉姆斯家族的“二人转”。不过这几年,虽然妹妹小威的竞技状态一直保持在高峰,但姐姐大威随着年纪的增长,成绩却逐渐下滑,两姐妹上一次在大满贯中交手还是在2009年的温网,当时小威抢七击败姐姐夺冠。可以想见的是,随着两姐妹都已成为30+的老将,两人在大满贯相遇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少,球迷们也是看一次少一次了。

    看点二:小威迎来现役球员中的真正对手

    作为女子网坛现今当之无愧的女皇,除开偶尔爆冷的黑马不论,小威对阵其他交手多次的高手,都占据明显的上风。对莎拉波娃17胜2负,对阿扎伦卡16胜3负,对伊万诺维奇8胜1负……,这些交手纪录随便拉一个出来都是一部辛酸的“血泪史”。而姐姐大威廉姆斯则在与妹妹17年的交手历史里,取得了11胜14负的成绩,可以说是现役选手中小威的唯一真正对手。尽管近年来大威状态下滑,被妹妹从2009年的迈阿密开始取得了一波五连胜,但就在去年的蒙特利尔站比赛里,大威苦战三盘完成复仇,并最终在那站比赛获得亚军。

    毕竟大小威从儿时起就一起训练,对各自的球路、战术组合还有心理活动都可谓了若指掌,所以两人一遇上基本就是火星撞地球般的对决,很少会出现两盘横扫的场景。其他选手遇到小威就先矮一头的情景,绝对不会在大威身上发生,周一的这场温网女单1/4决赛充满了悬念。

    看点三:小威完成双圈“塞蕾娜大满贯”关键一战

    今年的温网意义对于小威来说,意义又要重大一些。如果她夺冠,就将职业生涯里第二次连续夺得四大满贯冠军,完成双圈“塞雷娜大满贯”(上一次是从2002年法网到2003年澳网(微博))。本届温网冷风劲吹,上届冠亚军科维托娃、布沙尔都已经出局,哈勒普、伊万诺维奇、科内特等近两年时间里对小威有过胜绩的选手也不在签表中了。一旦小威通过姐姐的考验,她后面的征程将会轻松很多,这或许会激发小威在比赛中拿出百分之百的状态。

    看点四:“暴力网球”的视觉盛宴

    作为“暴力网球”的两位代表人物,威廉姆斯姐妹的这场对决无疑会是“进攻网球”的盛宴。两人都拥有不逊于男子选手的发球,战术核心都是要掌握场上的进攻主动权。虽然目前大威的球质赶不上妹妹,但她平击球为主的快速进攻能在草地上发挥最大的作用,同时相较于妹妹,纤细苗条的大威在草场上的移动也要更灵活一些。所以,尽管小威贵为世界第一,大威的世界排名目前只是第16位,但两人相遇仍难说谁胜谁负。

    看点五:现役温网霸主的对决

    目前,温网历史上获得女单冠军最多的是传奇人物纳芙拉蒂诺娃,她职业生涯里拿下了9个温网冠军奖杯。现役选手中,威廉姆斯姐妹均以5个冠军的成绩并列第一。所以,这次温网第四轮同时也是两位现役草地霸主的对决。

    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