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接受CNN专访:希望有人取代自己的位置

李娜接受CNN专访:希望有人取代自己的位置

李娜接受CNN专访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已经退役大半年,刚升级做妈妈的李娜仍没有被媒体遗忘。美国CNN就在当地时间7月3日播出了对李娜的专访,在其中李娜畅谈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对未来的规划。

这次采访由CNN的“Talk Asia”栏目于三个月前在上海完成,当时怀孕的李娜正在参加劳伦斯体育奖颁奖。谈到怀孕当妈妈,李娜笑称一切来得太快了,“我很早就公开表示希望当妈妈,而在退役没多久就发现自己怀孕了。当我告诉丈夫这一消息时,他还反复确认,‘你不是在开玩笑吧’。毕竟那时我才刚退役,这来得太快了,我们还没好好享受二人世界呢。”

去年9月中旬李娜宣布了退役的决定,她承认那对自己而言是个艰难的时刻,“要比我去赢得大满贯难多了,我也想要再坚持,但我的身体已经不允许了。”

两个大满贯,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二,李娜认为如果说自己的职业生涯有遗憾,那就是没能成为世界第一。“2014澳网(微博)夺冠之后,我想过也许我可以成为NO.1,这是我的梦想,”不过李娜承认挡在她身前的小威实在太过强大了,“她确实是巡回赛中难以击败的对手。”

李娜和传统的中国训练体系的不同过去总是被媒体和球迷所讨论,而退役后的李娜表示她开始理解之前教练们的做法,“我的启蒙教练(余丽桥)是个很严苛的人,从来没有称赞过我。当时我不理解,但现在我知道她是为我好,这是中国人传统的性格和训练方式所造成的,就算是我的母亲也很少当面赞扬我。如果可以重来,我还是愿意遵循启蒙教练的训练方式,那时我需要有个人推我一把。”

而在主持人追问当年为何不选择离开中国去美国长期训练时,李娜毫不犹豫地回应:“这里(中国)是我的家,只有在这里我才会感觉舒服。”

众所周知,除了怀孕,李娜退役后的另一件大事是筹备自己的网球学校。李娜渴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中国孩子拿起球拍。而且她希望很快能有人取代自己的地位:“如果多年后人们提到中国网球,第一想到的还是李娜,那说明中国网球没有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李娜第一次登上CNN的“Talk Asia ”栏目。5年前,当她在澳网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四强,并成为中国第一位top10选手时,就接受过“Talk Asia ”的专访。(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