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顶着全场嘘声实现逆转 决胜盘曾0比3落后

[摘要]本场比赛,小威的对手除了本土选手沃特森,还有中央球场不知疲倦的15000多名观众。每当小威在场上呐喊为自己提气时,现场球迷总是用嘘声将其淹没。

小威顶着全场嘘声实现逆转 决胜盘曾0比3落后

温网(微博)第3轮,小威实现惊天逆转,与大威会师16强

现场

女网一姐收获最强嘘声

本场比赛,小威的对手除了本土选手沃特森,还有中央球场不知疲倦的15000多名观众。每当小威在场上呐喊为自己提气时,现场球迷总是用嘘声将其淹没。

决胜盘中,由于主动失误增多,小威连丢两个发球局,比分眼看着就要来到令人绝望的0比4。不少观众在一个回合还没结束时便开始鼓掌。要知道,上一次有英国球员战胜世界第一还要追溯到1979年,巴克尔在波士顿公开赛战胜了埃弗特。

“我从未见过如此狂热的温网球迷,他们完全沉浸在比赛当中。”见惯了大场面的小威直言,自己从未有过这样的经历,“你没见过他们吵闹,没见过他们发出嘘声,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我不会去责怪他们,如果是我,也会支持本土球员。”小威说。

这不是小威第一次被嘘,2003年法网半决赛对阵海宁,一边倒的现场观众对她同样满场狂嘘。那场比赛,小威在比利时姑娘手里收获一场惨败,流着眼泪离开了罗兰·加洛斯。

小威认为,这是她在温网最为艰难的一场球,决胜盘0比3落后时,她自己都以为赢不下来了,“我当时的想法就是即使输球,也要努力做正确的事。”对于沃特森的表现,小威则大加赞赏,“她发挥到了极致,差点赢得了比赛。”看看小威赢球后怒吼的庆祝动作,就知道沃特森和现场观众把她逼到了什么境地。

史记

威氏姐妹迎第26次交锋

本届温网签表出炉后就有人预测,大小威或将在16强赛场同室操戈,但当时没有多少人相信,35岁的大威能连过3轮。随着小威在第3轮惊险过关,她和姐姐的第26次交手将成为现实。对此,小威称更希望观众能支持姐姐。

昨晨,大威2比0横扫克鲁尼奇,拿下了在温网的第76场胜利。这一数据排在温网公开赛历史第3位,仅次于埃弗特的96场和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的120场,而小威以75场的纪录紧跟在她身后。

“和比赛相比,更重要的是她是我的姐姐,我们会把球场上的事情放一边,场外我们回归正常的生活。”小威表示,自己和姐姐这么早就在比赛中相遇非常不幸,但她们会像之前的25次一样,尽全力去比赛,“这将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每天都在维纳斯隔壁训练,知道她有多努力。”

至于现场观众,小威希望他们能去支持姐姐。“我期待更多的人支持维纳斯,我自己也支持她。”小威称姐姐的经历很丰富,多年来也一直在激励着自己,“维纳斯是个非常伟大的人,她也一直鼓励着所有的像她一样的人。”

交手战绩上,小威14胜11负领先大威,温网内战中,小威也以3胜2负稍占上风。不过两人上一次在温网碰面还是在2009年女单决赛,当时小威战胜了姐姐。

声音

莎娃荣幸处大小威时代

同为前温网女单冠军,莎拉波娃的晋级之路比小威轻松得多。第三轮对阵29号种子贝古的比赛中,莎娃一度连赢7局,2比0横扫对手。赛后被问及大小威内战时,莎娃表示,能跟威氏姐妹同处一个时代十分荣幸。

“我刚进入巡回赛时,维纳斯和塞雷娜就是大满贯冠军了,她们之间的竞争足以写入历史。塞雷娜现在是世界第一,能和这样的球员处在一个时代非常令人兴奋。”

小威的实力让莎娃不得不仰望。职业生涯中两人19次交手,小威保持17胜2负的战绩,其中包括一拨惊人的16连胜。今年澳网(微博)女单决赛,小威2比0横扫莎娃取胜,十年来对莎娃保持全胜。

尽管输了球,但沃特森也看到了希望,“我第一轮就差点输了,但我通过努力让自己赢得了与世界第一碰面的机会,而且我还有机会战胜她。”作为英国女网的希望,沃特森希望能从比赛中吸取教训,下次做得更好。

过去几年中,女子网坛优秀新人不断涌现,大小威时代数次被外界认为行将终结。但现在看来,只要保持健康,小威依旧是大满贯的最有力争夺者,姐姐大威则同样是任何人都不能忽视的对手。

我期待更多的人支持维纳斯(大威),我自己也支持她。维纳斯是个非常伟大的人,她也一直鼓励着所有的像她一样的人。 ——小威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