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等待!智利黄金一代破60年魔咒夺美洲杯

99年等待!智利黄金一代破60年魔咒夺美洲杯

智利黄金一代“修成正果”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1916年,智利历史上第一次参加美洲杯;1955年,智利历史上第一次获得美洲杯亚军。长达99年的苦苦等待,60年难以打破的魔咒,最终都在圣地亚哥的国立竞技场做了一个历史性的了结:“红军”历史上首次夺得美洲杯冠军,这也是该国足球史上第一个大赛冠军!

说来你可能都不信:所谓“南美十国”里,只有三国没有夺得过美洲杯冠军,智利就是其中之一,另外两位是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传统的强队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和哥伦比亚自不必说,秘鲁曾在1939年和1975年两次问鼎美洲杯,夺冠英雄分别是特奥多罗-费尔南德斯和库比拉斯,就连玻利维亚也在1963年美洲杯上折桂过。

智利一直以来都与冠军缘悭一面,他们曾经4夺美洲杯亚军,不过1955年(东道主)和1956年的赛制是6支球队单循环交锋,最后按照战绩排名从而获得亚军,没有所谓的“决赛”。1979年,其实才是智利第一次杀入美洲杯决赛,与巴拉圭进行主客场较量,各胜一场,最后还进行了附加赛,最终“红军”以1-3的总比分屈居亚军;1987年是第二次晋级决赛,结果0-1憾负于乌拉圭。

智利第三次跻身决赛,遇到的对手却是克星。“红军”与阿根廷的第一次较量,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10年,而智利第一次参加美洲杯,也已经是1916年——整整99年之前的往事了。而在美洲杯的漫长历史上,两队此前共有过24次交手,“红军”5平19负竟然不胜,最近10次更是输了9次!不过这一切的一切,都在今天画上了句号。智利在这项杯赛中首次战胜阿根廷,也首次夺得美洲杯冠军,结束了将近一个世纪的等待!

此外,智利也是继2001年的哥伦比亚之后,又一个在本土夺冠的球队。自从1975年南美锦标赛改名为美洲杯以来,共有四位东道主走到最后并成功问鼎,之前的还有1989年的巴西和1995年的乌拉圭。而智利上一次做东是1991年,获得季军。

智利人在欢歌笑语,阿根廷人则在黯然神伤,他们不仅延续了22年无大赛冠军入账的尴尬纪录,美洲杯的夺冠次数也仍然停留在14次,比排名第一的乌拉圭少1次。巴西8次夺冠排第3,巴拉圭和秘鲁各2次问鼎,哥伦比亚、玻利维亚和新任王者智利各有1次。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智利美洲杯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