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激战四盘击败塞皮 昂首晋级温网16强

穆雷激战四盘击败塞皮 昂首晋级温网16强

穆雷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今天凌晨继续男单第三轮的争夺,2013年赛会冠军、本土人气王穆雷遭遇25号种子塞皮,结果他在激战四盘后战胜对手,昂首晋级16强,具体比分为6-2/6-2/1-6/6-1。

比赛焦点

身为赛会3号种子的穆雷在聘请毛瑞斯莫担任教练后,今年以来状态出现了明显回升,澳网(微博)、法网分别打进了决赛和四强。这次他温网(微博)所镇守的3/4区,随着费雷尔赛前退赛、纳达尔爆冷出局,穆雷晋级四强的前景一片看好。而意大利人塞皮此前在温网最好成绩只是进入第四轮,和穆雷的历史交手纪录也仅为1胜6负,从纸面上的实力来看,本土宠儿占据明显的优势。

技术统计

选手塞皮穆雷
ACE410
双误43
制胜分3222
非受迫性失误3926
一发得分率70%55%
二发得分率53%46%
总得分81104

整场比赛穆雷发出了10记ACE,是对手的两倍还多,显示其在发球环节占据明显优势。另外,穆雷进攻上做得更好,不但制胜分要比塞皮多出10个,非受迫性失误还少13个。

精彩回放

比赛一上来,穆雷进入状态极快,底线防守密不透风,在塞皮的首个发球局就实现破发,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穆雷在第7局再度寻觅到机会,靠着底线凶猛的进攻连下四分破发, 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塞皮虽然救下了对手的首个盘点,但底线相持的回球出界还是让穆雷顺利拿下首盘。

次盘的进程完全复刻了第一盘,穆雷又是一上来就实现破发,2-0占据先机。而在第7局,塞皮面对破发点时居然发出一记双误,穆雷顺势再5-2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尽管塞皮一度在这局拿到一个破发点,但穆雷关键时刻发球帮忙,一记ACE赢得次盘,大比分2-0领先。

第三盘开局后进程平稳,双方前三局各自保发。塞皮的脚部随后出现不适,他在第一次局间休息的时候申请了医疗暂停。此后重新回到场上的塞皮状态反而有所提升,在穆雷的发球局一口气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穆雷在连救两个破发点后居然发出双误,让塞皮本场比赛第一次完成破发,局分1-3落后。越战越勇的塞皮在第6局二度完成破发,5-1大幅领先穆雷。而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塞皮先后错过两个盘点,终于在第三个盘点上靠着发球直得拿下,将盘分扳成1-2。

底线进攻手感提升的塞皮在第四盘穆雷的首个发球局就逼出了破发点,并以一记漂亮的正拍制胜分拿下,场上形势开始对穆雷不利。而穆雷在此时也申请了医疗暂停,请治疗师处理自己的肩部。和上一盘的塞皮相似,经过治疗的穆雷状态有所提升,在接下来对手的发球局完成破发,双方战成1-1平。第四局塞皮陷入失误泥沼,穆雷再完成破发,3-1领先后再占据场上优势。气势上完成逆转的穆雷在第6局又完成破发,顺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塞尔此时已经无法阻挡手感火热的穆雷,后者以一记再见ACE拿下整场比赛,晋级温网16强。

下轮展望

第四轮比赛中,穆雷将要遇上的是23号种子卡洛维奇,后者以强悍的发球著称,在温网的草地上具有相当的威胁。不过此前卡洛维奇和穆雷交手5次,还未尝胜绩,英国人的赢面要更大。(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