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幸福来得不突然!一原因致NBA迈入超高薪时代

幸福来得不突然!一原因致NBA迈入超高薪时代

从北京时间7月1日起,NBA自由球员市场正式开启,24小时之内,NBA就诞生了很多超级大合同,其中既有“浓眉哥”戴维斯打破NBA合同总价纪录的5年1.45亿美元,也有角色球员阿米尔·约翰逊的2年2400万美元。24小时内,NBA各队总计开出的合同总金额超过了15亿美元!可以说,在新转播合同导致工资帽将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原本就高薪的NBA球员们迎来了更宏伟的超高薪时代。

涨工资的都是谁?浓眉哥年薪接近乔丹当年

让我们先看看涨工资的都是谁?首先,在2015-2016赛季的NBA自由球员市场正式开启仅1分钟后,年仅22岁的鹈鹕前锋安东尼·戴维斯便成为NBA历史上单笔合同金额的第一人。上赛季,首次闯入季后赛的戴维斯,首场比赛就取得了35分5篮板,4场季后赛场均取得31.5分10.8个篮板3次盖帽,也正因为浓眉哥前途无可限量,他的“钱途”也一片光明。因此,鹈鹕决定给他一份5年1.45亿美元的超级大合同,这份合同不仅打破了科比之前保持的7年1.3亿美元的纪录,更让浓眉哥的平均年薪接近了篮球之神乔丹当年。

明星球员签高薪属于人之常情,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的24小时内发生的最惊人的事情,主要是一些能力平平甚至是角色球员,也拿到曾经顶级球星都垂涎欲滴的高薪合同。上赛季效力猛龙的前锋阿米尔·约翰逊与凯尔特人达成了一份2年价值2400万美元的合同,而他上赛季打了75场比赛,场均只有9.3分和6.1个篮板,年薪只有700万。网队中锋布鲁克·洛佩斯也与网队接近续约,合同金额为3年6000万美元。上赛季他场均17.2分7.4个篮板,外界普遍认为这份新合约超过了他的能力。此外,快船的小乔丹也得到了年薪2000万美元的大合同。

而令人惊奇的还有热火后卫德拉季奇。他与热火达成了5年价值9000万美元的新合同。要知道,德拉季奇已经29岁,虽然在太阳时期打出了身价,但近两千万的平均年薪仍然不低。而热火队魂韦德(微博),也和热火达成了一年2000万美元的合同。

但最令人瞠目结舌的还要算是骑士队,在还没有签下詹姆斯之前,骑士先是给凯文·勒夫开了一份5年1.1亿的合同,随后又给大前锋汤普森开出5年超8000万的合同,甚至香波特这样的角色球员都能收到一份4年4000万的大合同。骑士的大手笔让球迷看得目瞪口呆。而问题在于,这三人就耗去了骑士2.3亿,詹姆斯的合同又该是多少呢?

为啥涨工资幅度这么大?因为老板们要发大财了

此番联盟各队不论大明星还是小球员皆获得不错的收入,他们需要感谢的,是即将到来的新时代。而这一切来的并不突然,早在去年,我们就知道,在2015-2016赛季结束后,NBA就将执行新的转播合同,这是一份和美国两大转播商签下的总价值9年240亿的超级转播合同,每年平均价值为26.7亿美元,而现行的转播合同一年为9.3亿。按照NBA现行的劳资协议,球员将从这笔合约里多获得8.7亿美元的收益。

同时,由于新的转播合同是超级大单,联盟有钱之后还要将这笔收益按照一定比例回馈给每一支球队,按照联盟规定,NBA把转播收入和广告收入扣除联盟需要部分,平均分配给联盟所有球队。不管球队赛季表现如何,有没有巨星,地理位置好不好,分的钱都一样,避免了强队签大合同,弱队分零头的现象。因此,球队的工资帽(规定的工资总额)也就顺理成章地大幅度提升了。目前,联盟规定的工资帽为6300万美元,而等到新转播合同实施的时候,工资帽可能飙升到9400万美元甚至更高,这意味着球员的薪水会大幅度提升,尤其是各队的顶薪球员。美国媒体计算,新时代下,球员的工资总额将提升167%。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新的转播合同2016年夏天才开始生效,因此,今年夏天的涨工资只是一个开始,相信在下赛季总决赛结束后,合同到期的球员将会挑战更高的合同。那个时候才会迎来真正的工资大暴涨。也难怪美国其他体育联盟的球员如此羡慕NBA。

还会有更大的合同吗?詹姆斯、杜兰特或创天价

截至华商报记者发稿时,仍有好几位大牌球员没有续约,这其中包括阿尔德里奇小加索尔和詹姆斯。而最终能够创出最大天价合同的只可能是詹姆斯或2016年合同到期的杜兰特。

开拓者的阿尔德里奇和灰熊的小加索尔都是联盟最好的内线之一,目前,前者基本已经肯定会离开开拓者加盟马刺或太阳中的一支。后者也基本决定留在灰熊,只是在敲定新合同的细节问题,但毫无意外的是,在今夏行情普遍高开的情况下,两人的合同应该是年薪不低于2000万美元的大单。而2000万在这个普遍看涨的年代已经不算什么。能否再创新高只能寄希望于詹姆斯和杜兰特这样的顶级球星。

目前的情况是这样,作为目前NBA第一人的詹姆斯已经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为追求利益最大化,詹姆斯很可能还会和骑士签下短合同,从而等待明年的真正大涨薪。要知道,一个顶薪球员占工资帽的比例为25%,而像詹姆斯这样已经在联盟服役超过10年的老将如果签下顶薪,将可以得到工资帽总金额的35%,也就是说,如果詹姆斯明年和骑士续约,他将有可能起薪就在3000万美元以上甚至更高。由于詹姆斯还将有最少4到6年的巅峰期,如果他签下5到6年的合同,那才是真正的天价。同时,我们再来看下杜兰特,他将会在2016年成为自由球员,如果杜兰特留在雷霆,他最少可以得到一份5年1.62亿美元的顶薪。而如果他选择加盟其他球队,薪水也能达到4年1.2亿美元。如此说来,明年詹杜两人不仅要在球场上争夺,还要在挣钱能力上大比拼一下喽。

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