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仅剩郑洁 仍与荷兰小将搭档战混双

两届冠军纳达尔连续第四年在温布尔登网球赛中早早出局。2日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他被世界排名第102位的德国选手布朗淘汰,职业生涯遭遇空前危机。

另外两大巨头费德勒和默里都轻松战胜对手进入第三轮。其中温网(微博)七冠王费德勒以6:4、6:2、6:2轻取美国的奎雷伊,2013年的冠军默里以6:1、6:1、6:4淘汰了荷兰的哈塞。

女单卫冕冠军科威托娃战胜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5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8号种子马卡洛娃等名将也都顺利晋级。

中国军团有4人参加了当天的比赛,结果都以失败告终,其中女单硕果仅存的段莹莹经过长盘决战,以6:1、2:6、8:10惜败于德国老将玛利亚。女双比赛中,梁辰与罗马尼亚的奥拉鲁搭档,王雅繁与队友张凯琳合作,结果都不敌对手,止步首轮。

至此,本届温网比赛中的中国“金花”们只剩郑洁(微博)一人,她将与芬兰选手孔蒂宁配合参加混双比赛。

纳达尔与布朗的比赛在中央球场进行,30岁的布朗比纳达尔还年长一岁,他这次通过3轮资格赛才获得正赛资格。他在比赛中轰出13个ACE球(发球直接得分且对方接球时没有碰到球),打出58个制胜分,最后以7:5、3:6、6:4、6:4获胜。这是纳达尔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输给从资格赛突围的选手。

尽管草地并不是纳达尔最擅长的场地,但他毕竟于2008年和2010年两次在温网夺冠,并在2006、2007和2011年3次获得亚军。但是,过去4年来他每次都输给无名选手:2012年第二轮输给排名100位的罗索尔、2013年首轮被排名135位的达西斯淘汰,去年又在第四轮败给了排名144位的吉尔吉奥斯。

在四周前的法网失掉冠军后,他的世界排名降到第十位,这是10年来的最低点,这可能是所有职业球员都要面对的转折点。

“我输了。今天非常伤心,这是很显然的,”纳达尔赛后说。“但这就是体育运动。有好的时刻,也由坏的时刻。显然今天对我是坏的时刻,我只能接受这样的事情,我整个职业生涯中都不断在接受。”

他坦言不会就此放弃:“我会继续努力,这不是终点。生活还要继续,我的网球生涯也要继续,我会比以前更加努力,希望能够改变这个趋势。”

与纳达尔相比,布朗的职业生涯可以用寒酸来形容。为了省钱,他甚至一直开着房车到处参赛。不过,“与纳达尔这样的球员比赛其实很放松,因为我没有什么可输的,”他赛后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