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维斯超科比成历史第一 浓眉哥需摆脱一魔咒

    < >

    记者罗珂报道 美国时间7月1日0点刚到,安东尼·戴维斯、经纪人查德·富歇、鹈鹕总经理邓普斯、新任主帅金特里就已经举杯相庆了。“浓眉哥”也随即在推特上发出了宣言。不出意外,戴维斯将在明年夏天超越科比(7年1.36亿),成为NBA历史上总金额最大合同的拥有者,对于年仅22岁的他,这无疑是非凡的荣耀。但从上赛季以西部第八挤进季后赛的鹈鹕角度而言,这又是无比巨大的压力。

    戴维斯超科比成历史第一 浓眉哥需摆脱一魔咒

    “新奥尔良,我要留在这里!这只是个开始……#6年以上#起飞”

    超越黑曼巴他值得

    5年1.45亿美元,这份续约合同的价码早已经流传多时。但实际上,这是按照鹈鹕动用了“指定新秀”和“罗斯(微博)条款”才能达到的顶薪。戴维斯成为队内唯一新秀合同到期后续约5年的球员,而且如果下赛季他能入选联盟最佳阵容(无论第一、第二还是第三阵容),或者能再度被选为全明星先发球员,亦或当选联盟最有价值球员,他的薪水就可以占到球队工资帽总额的30%。对于上赛季已经入选联盟最佳阵容一阵的浓眉哥,达到上述条件并不难。

    “他应该拿到更多!”活塞后卫詹宁斯对戴维斯新约的评价非常直接。而这也几乎是所有人的看法。

    上赛季常规赛,戴维斯成为继贾巴尔、鲍勃·麦卡杜、奥拉朱旺、尤因、大卫·罗宾逊、奥尼尔(微博)布兰德之后,NBA史上第8位单季场均贡献24.0分+10.0篮板+2.5盖帽+2.0助攻+1.5抢断的球员。他的球员贡献值(30.8)是八个人里最高的,也是历史第八高的,只有乔丹和勒布朗拿到过更高的数值。而到了季后赛,首战独得35分7篮板的浓眉哥是历史上第四位季后赛处子秀就拿下“35分+5篮板”的球员,排在张伯伦、贾巴尔和欧文之后。虽然被勇士横扫,但他场均能拿31.5分11.0篮板,是史上第5位季后赛前四场场均30+10的球员和张伯伦、威利斯·里德、贾巴尔和麦卡杜……上述一连串名字里,只有布兰德不是名人堂级别的球员,只有布兰德和麦卡杜未入选50大巨星。对于一个仅打了3年NBA,可能还要在联盟再战15载的年轻人,还能要求更高吗?

    据ESPN专栏作家马克·斯坦透露,戴维斯的新合同在第四年结束后附带一个球员选项,他可以在2020年跳出合同恢复自由身。但看戴维斯的言论,他在新奥尔良的日子会很久很久。

    加内特(微博)魔咒需警惕

    不过戴维斯顶薪续约鹈鹕后,想必有不少人会想到另一件往事:1997年,20岁的加内特率队史上第一次杀入季后赛,首轮被火箭横扫出局。而在1997-98赛季,森林狼和加内特提前签下了6年1.26亿的续约合同,这在当时也创下了纪录。随后发生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森林狼并没有如预期的那样青云直上,而是连续7个赛季止步季后赛首轮——同样是NBA纪录——好不容易在2004年杀进西部决赛,但随即连季后赛都进不去了。加内特也在2007年离开,直到今年才重返明尼苏达。

    如果马布里(微博)不离开,如果乔·史密斯的阴阳合同没被发现,如果能留下卡塞尔和斯普雷威尔……但你无法回避这点:如果加内特的合同没有那么大,森林狼提升阵容实力的难度就会小些。如果一名球员的工资就达到工资帽的64%(2003-04赛季),组建一支冠军球队太难了,哪怕这名球员是NBA唯一能在得分篮板抢断盖帽都排进历史前20的加内特。

    当然,戴维斯尽管未来的合同比加内特的还大,但也只占工资帽的30%。不过如今联盟的形势也已和当年不尽相同:如果你没有一两个明星队友,想进入争冠阵营难如登天。但看看鹈鹕的阵容:当年匹配太阳报价留下的埃里克·戈登,表现完全配不上顶薪;另一位后卫泰瑞克·埃文斯发挥略好,但他是鹈鹕牺牲了中锋罗宾·洛佩斯和后卫巴斯克斯换来的;霍勒迪虽然曾入选过全明星,但自加盟鹈鹕迄今也没有全明星表现,再看看交易他的筹码:诺埃尔和2014年首轮签(选中了埃尔弗里德·佩顿)……如果鹈鹕留下送走的球员和选秀权,会不会更好些?

    当年将鹈鹕从联盟托管状态解救出来的老板汤姆·本森已经87岁了,他还能力挺这支球队多久谁也不知道。金特里是个好教练,但能不能做得比执教太阳时更好谁也不知道。加内特当年续约时,绝不会想到自己直到28岁,天价合同的最后一年才突破季后赛首轮;而28岁,也正是戴维斯新合同到期时的年龄——

    青春经不起等待,更经不起挥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