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恒庆2013年被查出肺癌晚期 儿子:他走得很安详

  记者昨天了解到,曾先后担任过山东青年队主教练、山东队主教练、山东省足协副主席、以及山东女足总教练的山东足球名宿相恒庆,于6月29日下午17:41因病去世,享年68岁。相恒庆对于山东足球来说,可谓是一名功勋式的人物,儿子相福军曾是鲁能泰山队球员,两人被称为中国足坛父子兵。

  相恒庆从1964年开始从事足球专业。曾代表山东青年、山东队参加全国比赛。1970-1980年在国家队的10年中出国比赛,先后到过50多个国家和地区。1981年开始从事教练工作,先后担任山东青年队主教练、山东队主教练。1992-1996年从教练员转足协工作,此间担任山东省足球协会副主席;1997-1998年在深圳足球俱乐部担任领队兼教练员;1999年-2000年在云南红塔足球俱乐部担任教练员工作;2001年担任省内女足主教练,参加九运会;2002年担任山东省足球协会副主席兼山东女子足球队总教练。

  据了解,2013年相恒庆查出肺癌晚期,对于父亲的去世,相福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父亲饱受病痛折磨,但是走得很安详。”其追悼会将在今天上午进行,很多国内足球名宿都将前往悼念。

(山东商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