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年选秀18号秀:德克尔 全能前锋加盟火箭

    < >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2015年NBA选秀大会举行,火箭在首轮第18位选中威斯康星大学小前锋萨姆-德克尔。

    15年选秀18号秀:德克尔 全能前锋加盟火箭

    火箭选中威斯康星全能小前锋

    基本资料

    姓名:萨姆-德克尔

    出生日期:1994年5月6日

    身高:2米06

    体重:100公斤

    位置:小前锋

    大学:威斯康星大学(大三)

    出生地:美国威斯康星

    能力值:94分(12个单项、满分120分)

    能力值评分
    运动能力8分
    身材8分
    防守8分
    力量8分
    速度8分
    跳投8分
    传球7分
    控球7分
    潜力8分
    领袖气质8分
    无形贡献8分
    NBA准备8分
    总评94

    大学履历

    德克尔在威斯康星大学打了3个赛季,在大一赛季时,他就崭露头角,曾有两次单场砍下19分的表现。大二赛季,德克尔入选了大十区第二阵容。

    大三赛季,作为威斯康星大学核心球员,德克尔率领球队一路杀进NCAA决赛,最终不敌杜克大学。整个赛季,德克尔出战40场,场均上场31分钟,能够贡献13.9分5.6篮板和1.2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2.5%,三分球命中率为33.1%。

    球星模板:戈登-海沃德

    NBA选秀官网给德克尔设定的模板是戈登-海沃德。这两人的确是有一些相似之处,他们都是打小前锋,但德克尔身高更高一点。另外,两人运动能力都不算顶尖,但技术全面,攻守平衡,属于实用型球员。

    德克尔有身高,也很强壮,这能够让他很快适应NBA级别的对抗。而且,德克尔技术扎实,能够在内线和外线得分,有着很快的第一步,擅长突破,也能够在内线强打比自己矮的对手。而在防守端,德克尔是一名出色的外线防守者,能很好地融入到球队防守体系中。总之,德克尔是那种能同时在攻防两端做出贡献的球员。

    德克尔的劣势是臂展不出色,而且还算不上是顶级射手,他需要提升跳投的稳定性。德克尔运球不错,也乐于突破,但缺少变向和节奏变化,喜欢直来直去。在NBA,他的突破威胁将会减少很多。

    NBA前景

    在选秀大会举行前,美国媒体普遍猜测火箭会补强控卫,选择来自杜克大学的四强赛MOP琼斯。火箭确实曾认真考虑摘下琼斯,但在最后时刻改变了主意,选择了德克尔。德克尔技术全面,但问题是没有某项技术特别突出,他如何适应火箭的打法是个问题。如果火箭接下来有交易发生,这个选择也许更合理一些。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