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年选秀六号秀:斯坦恩 单场9帽内线入国王

    < >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2015年NBA选秀大会今日在纽约布鲁克林巴克莱中心举行,国王在第六顺位选中了来自肯塔基大学的优质中锋威利-考利-斯坦恩。

    15年选秀六号秀:斯坦恩 单场9帽内线入国王

    斯坦恩将加入国王

    基本资料

    姓名:威利-考利-斯坦恩

    出生日期:1993年8月18日

    身高:2米16

    体重:110公斤

    位置:中锋

    大学:肯塔基大学

    出生地:堪萨斯

    能力值:92分(12个单项、满分120分)

    能力值评分
    运动能力9分
    身材9分
    防守9分
    力量8分
    速度9分
    跳投6分
    篮板8分
    内线技术6分
    潜力8分
    领袖气质6分
    无形贡献7分
    NBA准备7分
    总评92

    大学履历

    在大一赛季,斯坦恩担任当时还在肯塔基打球的诺尔的替补。但在2013年2月份,诺尔膝盖重伤,斯坦恩成为球队首发中锋,6场比赛3次砍下两双。整个大一赛季,斯坦恩出战29场,场均贡献8.3分和6.2篮板。

    到了大二,斯坦恩打了37场比赛,场均能够贡献2.9次盖帽,其中有两场比赛,他单场就狂扇9记大火锅。而上赛季,斯坦恩防守技术更加成熟,他荣膺SEC赛区最佳防守球员,入选SEC赛季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在《今日美国》的评选中,斯坦恩还进入了全美最佳阵容。

    球星模板:戴勒姆波特

    NBA选秀官网给斯坦恩设定的模板是戴勒姆波特和“鸟人”安德森。因为,斯坦恩打球风格相对来说比较鲜明,那就是防守型中锋,是内线大闸,但在进攻端,他并不是一个好的得分手。

    斯坦恩身材高大,臂展和站立摸高的数据都相当出色。而且,作为一个大中锋,斯坦恩速度和爆发力都属于上乘,这让他不仅能保护篮筐,也能够防对手的挡拆进攻。另外,斯坦恩虽然创造得分机会的能力不强,但他在篮下是一个很有效率的终结者。在罚球方面,斯坦恩大一赛季只有37.2%的命中率,但在大二和大三,他将罚球命中率提升到了60%以上。

    斯坦恩是一个守强攻弱的球员,他的劣势当然是进攻能力不足,球感和投篮都存在着很大的不足。另外,斯坦恩还需要提升自己对比赛的专注和投入程度。

    NBA前景:国王获内线防守机器

    在考辛斯交易流言不断发酵之时,国王在第六顺位选中了一位内线防守大闸,不过斯坦恩由于进攻手段单一,还很难撼动考辛斯的位置,虽然身为中锋,但如果考辛斯不被交易的话,斯坦恩也极有可能出现在四号位置上,这样国王内线防守能力将获得充分提升。

    斯坦恩的防守能力已经毋庸置疑,需要担心的是他在进攻端的表现,目前来看他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得分手,因此在进入NBA之后,斯坦恩需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进攻手段,否则他未来难以成为球星。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riesl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