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中国1-0喀麦隆进8强 王珊珊制胜球

女足世界杯中国1-0喀麦隆进8强 王珊珊制胜球

王珊珊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6月21日讯 在女足世界杯1/8决赛中,中国队迎战非洲球队喀麦隆。第12分钟,王珊珊凌空推射打破僵局,随后的比赛,双方均无建树,最终中国队1-0淘汰喀麦隆杀入8强。中国队1/4决赛的对手将是美国和哥伦比亚之间的胜者,比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27日的7:30打响。

比赛焦点

世界杯逢非洲球队全胜:淘汰喀麦隆之后,中国女足在世界杯历史上一共3次遭遇非洲球队,3场比赛全部获胜。此前曾在1999年和2003年两届世界杯上遭遇过另外一支非洲球队加纳,中国女足分别以7-0和1-0的比分战胜对手。

中国女足第6次打进8强:中国队6次参加世界杯,最后均闯入了8强。不过前5次参加世界杯,小组赛出线后就直接拿到8强席位,本届世界杯扩军之后,中国女足通过淘汰赛第一轮的考验后才杀进8强。

1/4决赛或遭遇美国:中国队1/4决赛的对手将是美国和哥伦比亚之间的胜者,美国队实力占据着绝对优势,中国队很可能在1/4决赛遭遇这个老对手,之前3次在世界杯遭遇美国,中国队没有取胜的历史。

精彩回放

开场仅20秒,中国队防线出现失误,玛德琳禁区内得球后,面对王飞(微博数据)的一脚射门打飞,中国队逃过一劫。

第12分钟,吴海燕的突破逼得角球机会,王丽(微博)思将角球送到后点,李东娜后点晃开防守后,将球横传至门前,王珊珊凌空推射远角得手,中国队打破僵局,1-0。

第22分钟,谭茹殷放倒了带球突破的玛德琳,喀麦隆获得任意球机会,恩加纳莫操刀主罚打在中国队人墙身上,加布里埃尔插上的补射又打在边网之上。

第38分钟,克里斯汀马涅将任意球送到禁区,中国队的解围不远,喀麦隆队的克劳迪内梅弗莫托大禁区内觅得皮球,一脚低射被中国门将王飞没收。

第60分钟,中国队中场的长传找到前场的王珊珊,王珊珊得球后形成单刀,但是面对喀麦隆门将安妮特恩多姆的一脚推射稍稍打偏,中国队错失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

第65分钟,喀麦隆右路传中,恩加纳莫的头球攻门被中国队门将王飞挡了一下后打在横梁上沿弹出底线。

第74分钟,中国队左路的妙传找到王珊珊,王珊珊反越位成功单刀面对喀麦隆门将安妮特恩多姆,一脚推射打在安妮特恩多姆的腿上,随后王珊珊的补射又未能命中目标。

第79分钟,中国队的传中直接送向禁区,喀麦隆后卫解围失误, 娄佳惠得球后一脚挑射直奔球门死角,安妮特恩多姆飞身将球托出底线。

第87分钟,王珊珊再次获得单刀良机,但是稍微犹豫之下,就被回防到位的喀麦隆后卫克里斯汀马涅将球破坏。

女足世界杯中国1-0喀麦隆进8强 王珊珊制胜球

女足数据

数据分析

两队在控球率上平分秋色(50%VS50%),不过射门次数上,喀麦隆21-9大幅度领先,但两队命中目标的次数相差无几,中国女足仅以4-5落后1次。犯规次数上,喀麦隆有17次,而中国女足仅有11次。此外双方均获得了5次角球机会,任意球次数上,中国队则是19-15领先,门将王飞也是中国队取胜的关键,全场比赛做出了5次扑救。

赛后声音

常卫巍(女足助教):比赛前我们做了预案,包括场上有可能会发生的情况,从比赛的情况看,达到了一定的效果。我们队员说的非常好,她们已经没有包袱,现在能飞多高就飞多高,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王飞:接下来最重要的是我们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好,要团结在一起,背后有很多力量在支持我们,我相信我们可以。我特别享受这次世界杯。

微博热议

网友“燕过无声”既给女足点赞,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本场比赛赢在技战术,几次打喀麦隆的身后都相当有威胁。几场比赛都比较侥幸,暴露许多不足,中场逼抢动作大,我们就没了办法,几次被迫上半场换人,年轻队员经验还是不足,战术执行坚决,但缺乏战略思考。下一场很有可能对阵美国,期待中国队打出自己的特点。”“里斯本看海”也点出了女足的缺点,“击败喀麦隆主要还是对方实力有限。但我们队形太靠后,前场推进困难,幸亏进球早。中国队的核心打法还是靠中场控球后边路进攻,绝对反击能力一般,所以还是应该更好的掌控局面,合理进退。”中国女足出场阵容

门将:12-王飞;

后卫:2-刘杉(微博)杉、14-赵容(微博)、6-李冬娜(微博)、5-吴海燕;

中场:18-韩鹏(微博 博客)数据) 、19-谭茹殷、13-唐佳丽(40分钟 11-王霜)、23-任桂辛、21-王丽思(72分钟 16-娄佳惠);

前锋:9-王珊珊(90+分钟 17- 古雅沙

喀麦隆女足出场阵容

门将:1-安妮特恩多姆;

后卫:2-克里斯汀马涅、4-伊冯、11-艾文娜、12-克劳迪内梅弗莫托;

中场:6-佐加(64分钟 3-尼卡特)、10-珍妮特扬戈、8-莱萨费迪奥

前锋:9-玛德琳(74分钟 18-阿卡巴)、7-加布里埃尔、17-恩加纳莫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