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骇客马里昂宣布退役 来骑士追梦却遭无情冰封

    < >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ESPN消息,骑士队前锋肖恩-马里昂今天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16个赛季的NBA职业生涯。

    骇客马里昂宣布退役 来骑士追梦却遭无情冰封

    在骑士队度过一个不如意的赛季之后,马里昂宣布退役

    马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是通过向ESPN著名记者马克-斯坦发送短信息的方式正式确认退役的。早在今年1月接受太阳队媒体《亚利桑那共和报》采访的时候,马里昂就表示他会在赛季结束后选择退役。而马里昂选择退役不是因为他认为自己已经不能够继续打球,而是想更好地陪伴自己的儿子。

    “我想离开篮球一会,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的儿子。”马里昂说道,“我喜欢和他相处,想每时每刻都见证他成长。如果继续打球,我只能不定时地看着他,而且只能通过照片和视频回顾他的成长历程。”

    实际上,早在去年夏天,马里昂就曾考虑过退役,但最后他还是决定为第2枚冠军戒指努力一下。马里昂最终选择了骑士,因为相对而言,克里夫兰跟他儿子所在的芝加哥还是比较近的。然而在骑士队,马里昂并没有获得重用。本赛季常规赛,马里昂一共出战57场,其中24场首发,场均出场19.3分钟交出4.8分3.5篮板的数据。季后赛,马里昂一共只打了25分钟;总决赛更是没获得1分钟上场时间。

    作为4届全明星球员,马里昂16个赛季共效力过5支球队,分别是太阳、热火猛龙小牛以及骑士队。

    1999年,马里昂以首轮第9顺位加盟太阳,很快就确立了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在生涯第2个赛季,马里昂场均就能贡献17.3分和10.7个篮板,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球员。2004-05赛季,纳什加盟太阳,马里昂表现更为强劲,场均轰下19.4分和11.3个篮板,之后一个赛季,他数据更是上升为生涯最高的21.8分和11.8个篮板。

    在太阳队,马里昂一共效力了8个半赛季,尤其是最后几个赛季,他和纳什、小斯组成了联盟中最令人生畏的三人组合,他们打的跑轰篮球也是横扫联盟。只是遗憾的是,马里昂、纳什和小斯的太阳最终未能染指总冠军。

    离开太阳之后,马里昂先后效力于热火和猛龙,并在2009-10赛季转战达拉斯。在小牛队,马里昂重新打出了价值,帮助球队在2010-11赛季夺冠,获得了他至今为止唯一的一枚冠军戒指。

    在出战的1163场常规赛比赛中,马里昂场均34.5分钟有15.2分8.7篮板1.9助攻1.1封盖入账,是联盟著名的全能球员。(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