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小AI诠释牺牲精神 勇士为联盟树榜样

    < >

    腾讯体育6月17日美国克里夫兰讯(首席记者/段冉 记者/姜静雯) NBA总决赛展开第六场较量,最终勇士以105-97击败骑士,总比分4-2淘汰对手夺取总冠军,赛后,腾讯前方报道组专家张卫平(微博)也对比赛进行了解析,在他看来,牺牲精神帮助勇士夺冠,伊戈达拉拿到总决赛MVP实至名归,同时,张指导也表示,靠小快灵夺冠的勇士为联盟树立了榜样。

    张卫平:小AI诠释牺牲精神 勇士为联盟树榜样

    伊戈达拉诠释何为牺牲

    在谈到勇士夺冠时,张卫平也表示,球队两次变阵起到了关键作用,“这支勇士夺冠很不容易,换了新教练,新打法,他们完全以团队来打比赛,勇士两次成功变阵都是科尔在听取其他人的建议后完成,第一次是在1-2落后灰熊后,勇士68岁的助教便建议用博古特去防守托尼-阿伦,让阿伦随便投,博古特在篮下掌控一切,这样的变阵让球队就此扭转了局面。”

    张指导继续说道:“另外一次变阵发生在总决赛1-2落后骑士之后,在第四场比赛前,勇士28岁的录像师建议球队使用小个阵容,科尔也听取了建议,把伊戈达拉调入首发,换成小个阵容,最终一鼓作气拿到总冠军。从这一点可以看到,从教练到球员,勇士完全是以一个团队来作战。”

    谈到总决赛MVP颁给伊戈达拉时,张卫平表示:“他获得这一奖项也是实至名归,毕竟,伊戈达拉需要防守世界上最难防的球员——詹姆斯,同时,他自己还要去投篮得分,在攻守两方面,他都做得非常完美。而库里是全队的灵魂,虽然没有得到总决赛MVP,但他并没有失落,库里还很年轻,今后有很多机会得到这一奖项。”

    张指导也认为,勇士成功开辟了一个新局面。“勇士给外界树立了一个榜样,小快灵同样能够取得总冠军,投三分同样能打出很好的成绩,这将会对今后篮球的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力。”

    勇士成功离不开牺牲精神,对此张卫平表示:“伊戈达拉打了700多场首发,最后在勇士打了替补,赛后采访时,科尔也用一个词形容了伊戈达拉——牺牲。这个词非常符合伊戈达拉的身份,原来是全明星球员,但现在屈尊替补,正是他打替补,能够让巴恩斯顺利成长,当把他放入首发时,他又能够任劳任怨,立刻发挥作用。而博古特也同样如此,从状元秀,主力中锋到后来一分钟打不上,这也是牺牲,正是大家的牺牲,成就了勇士的总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sha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