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大宝两球国足取开门红 佩兰:队员包袱太大

    < >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客场以6比0大胜不丹队,为自己的世预赛之旅打响头炮。

    赛前 多种方式减压

    从昆明来到不丹后,中国国家队主帅佩兰给球队的安排张弛(微博)有度——抵达不丹首都廷布的当天,佩兰就联系不丹足协,要求为中国队安排场地进行训练。这并不是球队主帅临时起意,这堂训练课早就在佩兰的计划表里。不过比赛前一天,国足又安排了队员们在廷布的游览,调整状态,保持心态,应该是国足教练组期望实现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分管国足的足协副主席魏吉祥也在赛前专门打来电话,让球队不要有压力,更不要因“进多少球”而背上思想包袱。

    对于比赛的首发阵容,只有一处让人意外:第三门将颜骏凌 替换王大雷(微博)数据)担任门将。据了解,球队在赛前一天的训练中就进行了演练。佩兰赛后透露,这样的安排是“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惊喜,颜骏凌只要出场比赛,就会百分之百投入”。

    比赛 进球来得不易

    本场比赛在不丹首都的廷布体育场进行,来到现场为国足助威的中国球迷打出了“挺进俄罗斯(微博)”的横幅。不丹球迷对于这场比赛显然极为享受,不仅主队赢得了球迷们的热烈欢呼,赛前到场地内热身的中国队也收获了掌声。

    比赛开始后,国足就完全掌控了局势,开场仅4分钟就获得了3次角球。佩兰在赛前曾表示,希望第一个进球能尽早到来,但不丹队门将哈日古隆让中国队的进球变得很困难——他扑出了武磊(微博 数据)的凌空抽射、挡出了郜林的近距离补射……直到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佩兰的球队才终于由杨旭(微博)数据)的进球打破僵局。

    尽管不丹队在下半时开局阶段发动了几次有威胁的反击,但中国队很快稳住阵脚,第54分钟,在连续的射门后,武磊终于头球破门;6分钟后,杨旭再下一城,将比分扩大为3比0。第67分钟,替补登场的于大宝中路施射得手;第76分钟,杨旭如愿“戴帽”,第83分钟,于大宝梅开二度,比分锁定为6比0。

    佩兰 “队员包袱太大”

    对于本场比赛,佩兰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球队上半时还是踢得有些着急:“上半场我们踢得很困难,下半时的表现就不错,今天大家确实还是太着急了。”前45分钟只进一球,国足中场休息时是否进行了调整?佩兰透露:“我告诉队员们,还是按照我们的既定战术来进行比赛。不丹队的队员在下半时肯定会因体能下降而疲劳,我们的射门机会也会随之增多。”

    为国足打破僵局的杨旭表示:“对手的顽强拼搏,导致我们的进球来得很晚。不过在进球之后,我们摧毁了对手的意志。”他也透露,佩兰中场时告诉队员们:“你们有能力,但没有甩掉包袱,其实有很多很简单的球,但却没能处理好。”

    北京晨报记者周萧

    ■体坛晨话

    加油,迎接更好的自己

    昨天是中国足球的大日子——中国女足迎来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国男足客场挑战不丹,正式踏上40强赛征程。两场比赛的结果都还不错,女足平了,晋级淘汰赛;男足赢了,给了40强赛一个开门红。

    关注男足的人确实是一个更大的群体,昨天不论是在微博上,还是朋友圈里,或是和朋友的聊天中,有一个乐观的猜测反复出现:“打不丹,中国队能赢两位数吧?”于是就可以理解了吧,在杨旭那个进球到来之前,有多少人在起急,甚至在咬牙。

    客场、高原、人工草皮……这些都是可以被理解的不利因素,只是上半时围攻不丹,控球率超过70%却迟迟不能取得进球,显然是背了心态的包袱。不丹确实都是业余球员,但他们的表现值得尊敬,实力有差距,可确实如同他们主帅赛前所言,球队发挥出了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下半时主队大比分落后,镜头扫过了不丹替补席,依然有队员在开心地笑。当然中国足球做不到这么轻松,但在世预赛这种比赛里,心态放松一点没有坏处,毕竟“太紧张”这种亏,中国足球已经吃得够多了。

    央视现场解说贺炜说了句很有道理的话:“中国队只要做得比自己之前更好一些就足够。”这是个靠谱的要求,总跟别人比容易伤感情,那就自己寻求突破,去迎接一个更好的自己。周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