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香港7-0如泰山 压得国足喘不上气

[摘要]当我们有如此巨大优势的时候,我们就不能将场地因素、高原因素和气候因素,作为一个逃避的理由。为什么这支中国队和亚洲杯上的中国队,反差如此之大?我们只能说:心态!

特评:香港7-0如泰山 压得国足喘不上气

香港7-0,国足有压力

    < >

    撰文:三儿

    如果评选国足对阵不丹的当场最佳,想必很多球迷都会想到不丹队的门将哈日古隆,虽然这位身材矮小瘦弱的门将名字十分的绕口,但90分钟的比赛,哈日古隆让我们记住了他。

    当40强赛抽签结束后,对于不丹这个国家,很多人的印象还是梁朝伟和刘嘉玲,两位影星的婚礼正是在这里举行。而通过这场世预赛的角逐,我们对于不丹应该再多一个关键词“足球顽强”。而不丹队顽强的背后,也凸显了中国队的不靠谱。

    因为首轮世预赛,中国香港7-0横扫了不丹队,因此本场比赛中国队要赢几个,赢几个才算合格,就是我们关心的问题。毕竟不丹队的实力十分有限,就像上演帽子戏法后杨旭(微博)数据)说的那样:“赢不丹几个,就是一个净胜球的数字罢了,没有什么可值得炫耀的。”

    然而让我们无奈的是,上半场占尽优势的中国队却只获得了一个进球,还是在即将进入半场休息的时候。要知道,上半场中国队22次打门,不丹队没有一次打门的机会,在如此巨大的优势下,只获得区区一个进球,因此外界对于国足的不满情绪非常高,也理所当然。

    当我们有如此巨大优势的时候,我们就不能将场地因素、高原因素和气候因素,作为一个逃避的理由。为什么这支中国队和亚洲杯上的中国队,反差如此之大?我们只能说:心态!

    上半场中国队22次打门,只有5次射正,角球获得了9个,控球率更是达到了七成,但进球只有一个!而类似的优势被复制到下半场后,中国队获得了5个进球。难道中场休息时候,佩兰用了什么魔力?显然不是!

    其实上半场最后时刻杨旭的那粒进球是否出现,这场胜利也不会出现意外,进球是迟早的事情。然而如此大的反差只能说国足被外界的舆论绑架了。因为中国香港7-0完爆不丹,不仅赢得痛快,过程也让人满意。因此,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想迅速打垮对手,让比赛早早进入“个人秀”,然而这种急躁的心态,让球员在细节方面处理得不好,传接配合失误频频,门前包抄,一次次浪费。这就直接导致了让我们愤慨的上半场。

    如果说这次40强赛的分组对于我们出线压力不大,那么唯一可以给我们制造心理压力的就是“攀比心态”。就如中国香港7-0战胜了不丹,外界就理所当然的要求国足同样赢7个。往往这种善意的“施压”,比一场生死战给球员带来的压力更大。

    然而,最终赢了6个球的结果也并不是不可以接受,通过本次世预赛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亚洲传统强队,同样踢的十分艰难,日本0-0新加坡、韩国客场2-0缅甸、东帝汶仅仅是0-1输给了阿联酋。因此不按剧本演戏的不仅仅是中国队,但通过这次与不丹的比赛,我们应该从中总结出教训。为什么在大好的形势下,中国队得势不得分,球员不能尽早进入状态。

    毕竟因为一个进球被淘汰出局的惨状,我们还历历在目。如果最终我们同样是因为“数学问题”痛失好局,回忆起与不丹队的比赛,是否还会长叹一声:“早知道,就多进一个球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