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最职业球员不及中乙水平 国足拿分最重要

    < >

    本报记者 孟祥祎

    6月16日20:00,国足将在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度不丹开启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这也是第11次“冲世”之旅。对国足来说,客场战胜实力与自己相差悬殊的不丹没有悬念,主教练佩兰认为,胜利的意义远比三分更重要,“希望我们能够在这里得到幸福,取得一个美好的开始。”

    全取3分比多拿净胜球重要

    不丹刚刚以0:7的比分惨败给中国香港,这支只有一名半职业球员、长时间在国际足联排名中位居倒数第一的弱旅很难在国足身上爆冷。该队日籍主帅筑馆范男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直言,“你问我对中国队哪些球员印象深刻,我说出来又有什么用?你能告诉我对付他们的办法吗?”

    筑馆范男的这句玩笑话很好地概括了两队实力上的差距,不丹的球员大多数是大学生,只有曾经在泰国武里南联预备队效力过的19岁小将辰卓坚赞与职业球员搭边,这支球队的水平充其量接近中乙。对国足而言,尽管高海拔和人工草皮会制造些麻烦,但这不是不赢球的理由。

    由于印尼队被取消了世预赛40强赛资格,导致其所在小组只剩4支球队,亚足联修改了晋级规则。在产生跻身12强的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时,8个小组的第二名之间比较成绩时将不计算与小组垫底球队的两回合成绩。不丹在国足所在小组中排名垫底几乎板上钉钉,所以国足赢不丹1个和10个没有本质区别,从这个角度上,这场比赛国足的第一要务是拿到3分,避免伤病。

    做好自己比关心对手重要

    外界对国足的期望值很高,一个原因是这是亚洲杯之后佩家军再一次出战正式比赛,能否延续惊艳表现尤为引人关注。另外一个原因是既然中国香港都能赢不丹7个球,国足绝不能少于这个数。

    不过,这场比赛拿3分的意义更大,如果抱着狂虐对手的心态去面对比赛,相当于自己主动施压,很有可能适得其反。佩兰也意识到了这点,他认为到了比赛中队员们要做好自己,打好开局,“我们还是要专注比赛,尽快取得进球。”

    佩兰提醒弟子,不要被0:7的比分所蒙蔽,“不丹踢中国香港的比赛与这场没有可比性,回到主场后不丹有他们的主场优势,比如海拔和人工草皮,我们要在防守中集中注意力,从第1分钟一直到第90分钟做好本职工作。”

    主场球迷的热情会给不丹队带去动力,与国足的比赛在不丹民众心中将是一场盛大的节日,当然,他们不在乎输赢,而是享受比赛。一旦国足自己发挥失常,迟迟无法取得进球的话,主场声浪势必会让队员焦躁。这场比赛是不丹国家体育场历史上第一次公开售票,票价为10美元,而不丹的人均收入每个月只有300美元。

    不丹主帅筑馆范男表示,他的队员一定会全力以赴,“明天如果只发挥出七到八成水平的话,可能会出大事。我们祈祷全队能有好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