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媒:战不丹别过度乐观 国足小心阴沟里翻船

连媒:战不丹别过度乐观 国足小心阴沟里翻船

对战不丹也不能掉以轻心

张林栋

今晚,国足将在地处高原的国家不丹,迎来世界杯亚洲赛区40强赛的首场比赛。一支曾经世界排名垫底的球队,应该是国足开门红的“牺牲品”,但是国足别忘了,“阴沟翻船”的故事都是发生在极度乐观的情绪中。

赛前不丹队主教练筑馆范男主动示弱,“中国队太厉害了,我又能怎么办?”国足真的厉害到让这位日本教练未战先怯的地步吗?在客场不丹队可以输给中国香港队一个0∶7,但回到主场他们绝对不会提前缴枪的。

据说,国足赛前在不丹的情绪极度乐观,高原环境的影响不是很大,人工草皮也不是很糟糕,他们甚至强调比赛开场就要猛攻,希望能够大比分战胜不丹队。香港队都能赢不丹队7个球,我们不应该打出双位数的进球?这种乐观情绪在球队中还是有一定的位置,尽管主教练佩兰一再向队员强调,不要轻视对手,但是面对飞机驾驶员组成的对手,国脚的轻敌情绪还是小草一样从队员的内心中疯长出来。

远的教训“5·19”惨案不可不提,就是在几天前,卡塔尔队在补时阶段才打进侥幸的一球,以1∶0战胜马尔代夫队。马尔代夫队和不丹队一样,都是典型的鱼腩部队。但是阴沟翻船这样的故事,就是发生在实力对比悬殊的较量中。在2001年,米卢率领中国队也曾经在马尔代夫的客场,仅仅一球小胜对手。如果国足一心想在不丹客场大胜,可能高原、场地等因素就会在国足急躁的心态面前,突然给他们设了一个陷阱。

不丹队此前一直是209个成员的国际足联大家庭中排在最后的一名。但是筑馆范男接手不丹队不到3个月,就率领球队两胜斯里兰卡队,奇迹般闯进世界杯亚洲赛区预选赛中。对于他们而言,这场和中国队的比赛少输球就算赢,这可能就是他们有望创造奇迹的心理优势。

国足在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让他们现在拥有了亚洲强队的心态,这可能是现在最大的隐患。对手、场地、高原都不足为患,膨胀的心理,才是最需要担心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