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尔加担任匈牙利国际象棋男队主教练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国际象棋协会主席谢斯塔克·陶马什12日宣布,波尔(微博)加·尤迪特已被任命为匈牙利国际象棋男队主教练。

谢斯塔当日在布达佩斯举行记者会上说,匈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团对这位史上最成功的女棋手一致投了信任票。

64岁的匈牙利男队原主教霍尔瓦特·陶马什说,更换主教是他本人提出来的,之所以选择现在更换,是因为想在明年的奥林匹克比赛之前让波尔加·尤迪特参加一个热身赛,即今年11月在冰岛雷克雅未克举行的欧锦赛。

谢斯塔说,匈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团没有设立匈牙利男队在欧锦赛上的具体目标,但如果能进前三的话,他会感到高兴。

波尔加·尤迪特说,她小时候就认识了奥林匹克比赛的氛围,清楚地知道在世界比赛上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她说,只要专业上的贡献做到最大化,好的成绩就不会旁落。她表示支持搞训练营,希望选手一起度过尽可能多的时间,因为专业交流有助于队伍取得良好表现。

波尔加·尤迪特于1976年7月23日生于布达佩斯,是著名的“波尔加三姐妹”中最小的一个,因此又称小波尔加。1988年和1990年,她随匈牙利女队两次赢得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金牌。2002年和2014年,她随匈牙利男队两次赢得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银牌。1989年至2015年3月初,她的国际象棋女子等级分一直排名第一。小波尔加去年退役。(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